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无意识哼唱(二)

刚才的那张脸 她已记不太清楚

“有人来过吗?”她在心底如此反问自己 她不知道刚刚所发生的一切是梦境还是现实

如果那是现实 那么她应该能把那张脸看清 因为在枫树的不远处明明就亮着路灯

根据逻辑推理 那么刚才是梦境了!为了验证那是否是梦境 她毫不犹豫地举起手捏了一下脸颊

她痛得蹦蹦跳跳 活像个疯子

这时一阵沁凉的晚风心血来潮轻抚她的脸庞 让她身上的寒毛恭敬地起立

她一边搓揉手掌驱走寒冷 一边三步并作两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妈妈房间的门半开着 她把小脸凑前去

自狭窄的门缝 她盯着睡得不省人事的妈妈出神

皱纹攀爬在妈妈的皮肤 黯淡覆盖在妈妈的皮肤 疲惫之态一目了然

她无声无息地关上房门 深怕吵醒了熟睡的母亲大人

********************************************

她全身放松 倒在自己松软的床上

也许是刚才在枫树下的睡姿不太恰当 她的腰间隐隐酸痛

但她却能易如反掌地分散注意力 腰间的酸痛也淡化

她深邃而明亮的双目里全是认真和专注 她正在思考 思考刚才那个人影

不 是那张脸和他说的话 轻声呢喃“真是莫名其妙!他又没听过我唱歌

怎么知道我唱得动不动听?况且我是个五音不全的音痴 我的歌声动听?笑话!”

想着想着 她会周公去了

********************************************

太阳勤奋地爬上山头 慷慨地把光芒送给大地万物 万物在耀眼的光芒下显得朝气蓬勃

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口照射在她的房间

阳光不断刺激她的眼皮 终于她的眼皮缓缓撑开

她一脸迷蒙 打开房门 走到厕所小解

妈妈正坐在客厅 表情凝重 一语不发

半睡半醒的她也没察觉妈妈的存在 径自倒了一杯牛奶填肚子

为完待续 敬请期待

7 条评论:

milo×米咯 说...

你喜欢枫树?
听过周杰伦的枫吗?

singing maniac 说...

对啊!叶子很漂亮...歌也很好听!

milo×米咯 说...

可是枫叶看起来不会有种伤感的感觉吗?

singing maniac 说...

给milo×比比米咯:我多愁善感嘛!哈哈...

milo×米咯 说...

哈哈~可是看你的部落格觉得你像率性的女生多于多愁伤感咧~

singing maniac 说...

可能我有人个分裂症吧!你是在亏我吗?

milo×米咯 说...

哈哈~人格分裂症哦~
那需要介绍医生给你吗?
我认识一个超厉害的~
姓李,名叫milo的~
收费也便宜~
只收区区美金9999999999而已~
你要的话可以打五折给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