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A,了不起?

今天是SPM放榜的日子 不知道诸位同学在成绩揭晓后有何感想?

通常身边的叔叔伯伯姑姑阿姨都会问你 “你考几个A?”类似这样的问题吧

无可否认获得A1或A2成绩的同学们的确了不起

A代表你是货真价实的同学 A代表你用真材实料你用行动去获得大家的认同博得大家的掌声

可是我一直相信学生的意义不只A(这样的道理 我说过了 但是我想再说一次)

从小到大 父母老师长辈不断灌输我们A才是王道的观念 好像考不到A的孩子就不是人

当A王道观不知不觉在我们脑子里根深蒂固 我们开始盲目地为别人而活着

我们为A活着

我们顺从父母的命令 他们要我们补习 我们就一天到晚往补习中心狂奔

我们屈服于老师的恶势力之下 因为我们这些学生都是同情心泛滥的傻瓜

老师说他们有很大很大很大的压力 因为校长和教育局给他们很大很大的压力

还有另外一份很大的压力则是来自于他们的自我要求

结果我们学生就要承受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压力

第四份压力从哪里来?我们家里的爸爸和妈妈罗!

所以我们同情老师有很大很大很大的压力 我们忍气吞声地接受老师一切的安排

老师拼命地给功课 我们就死命地做功课

然后老师没命地改功课 我们苟延残喘就继续写没完没了的功课

老师改功课改到没命还能继续改 那是因为政府支付他们薪水

我们苟延残喘地写功课是因为... ... ... 你以为除了写学校功课 补习功课不用做啊?课外活动不用出席啊?

所以我们当然要留几口气活下去 要不然考试怎么办?课外活动分数怎么办?

考试考不到A我上不到大学 怎么办?

课外活动的分数太低上不到大学 怎么办?

上不到大学没有文凭以后不能赚大钱 怎么办?

我妈说要我当医生 我爸说要我当律师 我奶奶说要我当总经理 我爷爷说要我当总裁

我曾祖父曾祖母说要我当美国总统!!!

什么东西?每天父母的嘴边都是AAA 老师的嘴边也是AAA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你们烦不烦啊?

我想要说的是 书我是一定会读的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成天把A挂在嘴边?

我想要说的是 一些同学成绩差不代表他们不优秀

也许他们的画工一流 也许他们的歌声能令人如痴如醉 也许他们的舞技能媲美小猪

“行行出状元”这句话是从你们口中吐出的

请不要分什么前面班 后面班 真是幼稚透了

孔子不是说有教无类吗?老师 你们的书是读到哪里去了?

********************************************************

给今天SPM成绩放榜的朋友 不管你们获得的成绩好坏与否

希望你们都能以豁达的胸怀接受 A不能衡量你们生命的价值

没有A 我们依然能活下去

送你一点点勇气 送你一点点毅力 你会发现你的梦想正亮着微弱的希望在不远处等你

所以你要更加努力 更加坚强

注意:以上言论不代表我的立场 不代表所有同学的立场 我只是不爽老师一副看破红尘 预知未来的衰样 所以乱讲话 当然世界上的好老师还未绝种 以上言论也不代表所有老师犯了同样的毛病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鸡来报道~~
说过不潜水了...

对啊..最讨厌一直A来A去的
不管是这个A还是另一种A都很讨厌...
我们读书不是为了拿A的...
那个死蓬蓬头都说我们拿A的标准一年一年降低...那,考来干嘛?!
拿A的时候就以为自己很厉害...
其实说不定比去年拿B的更差...

每天都这样压我们...
只会让人觉得烦!!!

wenyileong 说...

啊。。
是啊。。
某些大人常常都用成绩来压人!
虽然我的父母不会
可是身边却有很多这样的父母

singing maniac 说...

给小鸡:我要说什么呢?我们同一条船,没有办法不认同你的看法。

给wenyileong:对啊!压死人了...我说的不只是父母,还有老师...

milo×米咯 说...

ya,i'm agree wif u..
no A's does nt mean u r d failer in life!

歪歪 aka Kay 说...

中學有三年我是需要面對公共考試,
結果每年開學,各科的老師都會對我們說同樣一番話;聽了都覺得煩,可是認真想一想,老師都在為我們好,無可否認有些老師會很看不起成績考不好的學生,也能只能靠自己去釋懷咯~別太在意

追梦者 说...

其实拿那么多A是没有用的.
最重要的是,学习,因为,没有文凭也能有出息. ^^

缘铃 说...

对啊~!我很讨厌那些一直比成绩的家长,如果你的成绩比她女儿烂,他就会看不起你,真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