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有意思

我们一家人到tesco的pizza hut为老弟庆祝生日 肚子医好后 老爸在柜台付帐 我们站在旁边 等着时机走人

柜台旁有个类似信箱的东西叫suggestion box 是供客户写下意见后投放的地方

老弟好奇心强烈 就拿了几张看看 出乎意料地让他发现有趣的东西

那位留下意见的客户姓李 我不会公开他的名字 因为这样很没品 只能说他的名字取得正气凛然 让我印象深刻

他的意见是这样的

"饼皮 不热 不熟 很糟糕 服务生不礼貌 最不愉快的晚餐 没有下次机会"

我们几个看到他的意见都笑得见牙不见眼 我不是看别人那么倒霉 经历最不愉快的晚餐 而取笑

我只是觉得他的用词很重 应该很少人会这么写吧

我想如果李兄是带心仪对象来吃饭 他会懊恼至极

我和老爸瞄了一眼服务生名字的栏目 看到是一个印度女生的名字

我进来那么久好像只看到一个印裔服务生 就是刚刚跟老爸收钱的那位 我想就是她 没错

因为她整张脸像沾到大便一样臭 而且老爸跟她讲话 她也不太搭理

我像傻子一样笑着走出pizza hut的大门 老爸则是特意把意见卡反过来放 让那些方块字重见天日

当下我的脑子里浮现这样的画面 发如雪的我一边抚摸我长得和harry potter里的professor dumbledore一模一样的白胡子一边嘿嘿嘿地笑着说"有意思!有意思!"

*********************************************

老妈不在家 老爸要出门了 几件衣服在庭院享受日光浴

我听见老爸锁门的声音 坐在客厅的我忽然望向窗口 因为窗口开了 老爸还没走 他站在窗外

老爸叮嘱我"等下下雨 记得要开雨伞!" 我一头雾水 他是在说啥啊? 我在室内 干嘛要开伞?

我不假思索地反问 "开雨伞做么?" 老爸答"帮外面的衣服遮雨!"

我似乎被雷劈了一下 恍然大悟 茅塞顿开 老爸是在叫我下雨的时候记得收衣啦

我没有得到替衣服撑伞的机会 我只记得老爸回答我后匆匆关上窗口之前的笑脸

这是老爸的另类幽默?

我越来越能明白

原来我说冷笑话的细胞是遗传自他 原来我用肺讲话的方式是耳濡目染而来 这些都不是我的错

5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还真的有人投诉的哦??我还以为不会有人花时间投诉的。。。嘻嘻!!

十二· 说...

对咯。。有时候去吃。。遇到那种个服务员心情会变差勒。。既然是做服务员。。心情在怎不好也得笑吧

Chi Leong 说...

投诉了应该也是没改变的吧

小诗 说...

还好耶,我去的时候服务生都显得还可以^^
你爸爸说话的方式很可爱,家里有这样的成员应该会觉得很快乐。。

singing maniac 说...

给孤傲的王子:很多人写意见...那里有一叠...大概三四十张...

给kangli:那才是标准的服务生态度...高级餐厅的服务生才办得到...这些普通服务生就算了吧...

给chi leong:我觉得有没有改变是那里阿头的关系...每一间分行的负责人都不同...

给羽丸的世界:是哦...可能不一样人...或者是不一样的日子,心情不一样...的确是这样...我老爸都在制造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