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肚脐

肚脐

没错 这就是我今天的主题

肚脐是曾经长在我们身上的脐带的入口和出口 读生物的时候 我有读到placenta的function

而脐带叫umbilical cord

我的生物很烂 可是这个小小的东西 我也记得一半另外一半失踪掉 来复习吧

placenta is the site of the exchange of nutrients, respiratory gases and wastes between the foetus and its mother.placenta also acts as an endocrine gland that secretes oestrogen and progesterone.both these hormones help to maintain a thick, blood-enriched endometrium throughout the pregnancy.

the placenta is connected to the foetus by the umbilical cord.

肚脐像是亲情永不磨灭的记号

看着这个圆圆小小的洞 你不能否认在你的生命中有这一号人物-- 母亲

你不能否认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一常意外 你来到这里是有原因的 因为有一个人带你来到这世界

她就是母亲

在我们还是一块发育不健全的肉团的当下 脐带是妈妈的汤匙 把养分输送到我们体内 帮助我们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 脐带也是我们的马桶和呼吸道 我们把不要的垃圾和毒素统统通过脐带扔到妈妈那里

从我们心脏微弱地跳动那一刻开始 我们就注定了要麻烦这个把我们装在肚子里的人一辈子

好的事物 我们乐此不疲接受 坏的事物 我们让她来收拾烂摊子

脐带一直忠心耿耿地爱相随到我们要脱离母体的那一天

我曾经以为脐带被剪断了 我就能够独立 不需要靠母亲的施舍来过日子

可是那留在我身上的肚脐却不住地提醒我 那是我的母亲 我们有断不掉的关系 因为我的血液里也流着她的血

虽然我的脐带可能已经化为土里的有机肥料 但以上都是不能改变的事实

事实如肚脐 擦也擦不掉 衣服遮住了 也不代表它不存在 我也不能找些东西把它填满

我想这是十分容易藏污纳垢的肚脐唯一的用处 隐喻亲情的意义

8 条评论:

十二· 说...

唉。。有时我跟我妈顶嘴后,就好愧疚。。
可以没有爱情。。但不能没有亲情阿

summer 说...

写得很好呢~虽然感觉没什么功用,却也是象征生命的起点呢~:)

karenc 采茶女 说...

这一篇,写得很好。我为你拍拍手。

缘铃 说...

肚脐,我对它没什么感觉,摸起来痒痒的,我看过别人的肚脐,形状虽然是圆的,可是却不同,应该是不同的医生剪的关系吧!(我不是色女,我只是看我妈顾的baby而已)

567 说...

这篇是你有感而发的吗?写得不错哦!

Waisan 说...

Hao ar. enen.

singing maniac 说...

给kangli:可能是觉得生我的人不能选的关系,我也比较重亲情!有时候会觉得内疚,后来才发现原来我的内疚很浪费...

给summer:谢谢!藏污纳垢就是它的功用!

给采茶女:谢啦!

给缘铃:你放心,我不会觉得你是色女...我会让你知道真正变态的是我!

给567:对啦...谢!

给xiao zhu:中文之星坏掉的家伙!

Waisan 说...

Wooiii ~

讲我坏话还讲酱大声??

今天写多多华语字给你看。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