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原来钱真的很重要

长大了 不能再天真地以为没有钱是能够过日子的 我知道 钱很重要

只因什么都需要钱 请问有什么不用钱?

水电 吃饭 买书 买文具 学校杂费 唱K 看电影 买衣服 坐巴士 坐的士

天下没有白痴的午餐 这句话真的不是讲假 讲爽 讲讲吧了

中五的班费杂费特别多 特别贵 我的钱包大概就是从我长大成十七岁那一天开始破洞的吧

我真的不喜欢跟父母要钱的感觉 所以我很少那么做

我房间里堆放的CD 小说 都是用我自己的私房钱买的 这些私房钱由我的储蓄 孙女福利 红包钱和奖学金组成

孙女福利指的是我爷爷奶奶和婆婆偶尔会发给我的额外零用钱

奖学金不是某某单位因为我的申请而送给我的礼物 这些奖学金都是我的长辈给我的奖励

在我长大的某一天里 我第一次有一股冲动想花钱买下自己喜欢的奢侈品 我现在明了这股冲动叫欲望

但当时的我并不明白 只知道在心里默默重复同一句话"我要买!我要买!"

而且我也不缺钱 所以在经济能力许可之下 讨好自己这等事真的合情合理 为什么要违背自己的意愿呢?

所以那天我的欲望爆发了 一直到现在依然存在 没有一秒停止流动 欲望已经流动在我的血液里

有时候还会冲昏我的脑袋 挥霍成为我的习惯 奢侈品带给我快乐 陪伴我度过无数岁月

人生没有可能风平浪静 问题这个时候出现了

我现在没钱了!

没钱了!

没钱了啦!

其实一个星期十令吉根本不够用 每次只要吃多一点 我就不够钱交杂费 不够钱买文具

我以为没关系 然后我去自己的小猪扑满里挖钱出来用

我今天才彻彻底底地发现我认为不是问题的事情其实都是问题 还是问题

不断挖钱的过程中 我忘了小猪只是负责帮我存钱 而不会帮我生钱 扑满有一天也会见底

我的现钱变成小说铅笔盒衣服... ... 我的小猪空空如也 穷光蛋的悲哀蔓延攀爬啦! 我内心的警铃响亮地悲鸣

毕业典礼应该开心吧 可是我真的笑不出来 MY MONEY HAD FLEW AWAY

糟糕了啦 没钱了啦

学校不够钱用 就叫我们学生交杂费 然后我就去挖钱 挖着 挖着 钱全部飞掉了 飞去校长的钱包

飞去食堂阿姨的盒子 飞去巴士大叔的手心里 飞去书店老板的银行户口 飞光了

天啊? 我什么时候替它们装翅膀了

我没钱 也只好跟老爸伸手要了 我又不会赚钱 指挥花钱 我能怎么办?

我爸不是金库 这点我懂 我想如果我老爸是开银行的 我早就潜入挖钱了

哎...见招拆招 见机行事 见钱眼开 见... 不知道见什么 肚子饿 要去医肚子了 不要怕 晚餐不用我付钱

6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我也是很穷了

最近花钱
花到很够力

karenc 采茶女 说...

要分清楚哪一些是必需品,哪一些是是奢侈品,别饿坏了喔~

十二· 说...

最近老是有作者出新小说
不买好像对不起他们酱~

wenyileong 说...

我也是很惨。。

缺欠却得很。。

歪歪 aka Kay 说...

沒錢就好像什么也做不了

可是有錢不一定好

singing maniac 说...

给chi leong:其实我的钱花得也不是很过分...都是学校太穷了啦...

给采茶女:对啊...不敢买了...我储存脂肪那么多,饿不死...

给kangli:眼不见为净...不要去书店就好!

给wenyileong:同是天涯沦落人...同病相怜...同舟共济...

给歪歪:我没有要很有钱...够用就好...问题就是不够用...我也不知道够用的定义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