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二姑

那天 二姑也与我们同行到云顶寻乐 话说我的小表妹 也是我二姑的幼女 她也有到云顶游玩 但她却是搭她奶妈的车子前来

奶妈就是保姆 在我小表妹幼小的时候就照顾她的保姆

如果我没记错 小表妹今年才二年级

那晚我们dreamz魔术表演完毕后 二姑把小表妹从奶妈身边带回来 打算今晚一起睡在同一间房间

小表妹跟着奶妈一整天 我都没好好地看过她 她如风轻盈地吹过来 头也不回地飘走了

二姑牵着她的小手 要拉她回酒店 她却哭了 脸部肌肉扭曲成一团哀伤 委屈地令人心酸

好像二姑正在逼迫她做很过分的事情 不知情的人还真的会以为二姑亏待她这个女儿

虽然我不知道小表妹心里想些什么 但以上就是我从她的表情和一举一动所感受到的情绪

原本二姑疲累的脸正努力挤出牵强的笑容 可是给小表妹这一哭 她不能不把笑容收起来 想要开心的小小愿望瞬间瓦解

她严肃起来 严肃得令人不寒而栗 眉头紧紧皱着 愤怒攀爬在她脸上

我小心翼翼地注视着二姑 其实在她愤怒的面具下更多的是悲伤 至少我清楚地感觉到那传达到我心里的悲伤浓稠过愤怒

还有她的无可奈何 在狂欢热闹的人群中显得不合群

她黑着比包青天更上一层楼的脸 恼怒地用力地拉小表妹的手转了个不情愿的大弯

回到刚才与奶妈分手的地方 把小表妹交给奶妈

妈妈的辛酸和心痛在这时候毫无保留地侵蚀二姑由血肉组成的心脏 伤心的频率散播到二姑周围的家人

我知道我帮不到她 我傻傻地走回酒店 当她的悲伤是透明 我无法给她安慰 因为这样她尝试抚平情绪的用心就会前功尽费

在后辈面前露出狼狈的真实面目 她应该会崩溃吧

就放任她压抑沉淀繁杂的情绪 我只要视而不见就好了

把孩子交给奶妈照顾就是可能发生这种事件 孩子与奶妈的关系亲密无间 亲密得把亲生母亲忘得一干二净

6 条评论:

蕴如 说...

我妹妹以前也是不认妈妈的,要她回家她就抓着奶妈不放。可是大了点就不会这样了

milo×米咯 说...

小孩是无辜的……

Ee Siong 一雄 说...

人与人的感情就是那么难以捉摸。
有的人不是亲人,但感情特别好!

歪歪 aka Kay 说...

與媽媽相處的時間太少了,
母女之間的感情生疏了,這是無可避免的~

聽了也令人感到傷心~

14 说...

我才从云顶回来。。哈哈哈

Ivan Liaw 说...

erm... really hard to say anything.

but understand the feel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