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浪费食物

我很少浪费食物 实在很少很少 我想目前为止我浪费食物的巴仙率只有五巴仙不到

吃了十七年饭的我不浪费食物的原因是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食物的存在就是要喂饱人类 吃是人类活下去的需要 也是必要

当然另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我是贪吃鬼 吃好吃的食物令我的食欲满足无穷

综合多种原因 我彻彻底底地讨厌浪费食物的人类 因为这举动相等于把一张又一张的钞票扔进深不见底的海洋

如果某人因为当天身体不适没有胃口而不吃已经准备好的食物 我可以理解 完完全全可以理解

因为我也曾经是个病人 了解病人的感受

因为本身挑食而不吃已准备好的食物是最烂最差劲最不可原谅的

你知道吗?有一个人去到某某餐厅点了他自己选择的食物 食物端上来后他品尝了一口 发现这道菜做得不好或者这道菜所用的某某材料的味道他不喜欢 他就不吃了 这样有多浪费 你知道吗? 而这个人正是我弟弟

他挑食挑得要命 他爱吃肉 少吃菜

妈妈经常打包饭盒让我们吃 众所周知 饭盒里通常都是三样菜 少不了一样肉一样菜 当然还有白饭

他肉吃得很凶 每次把肉吃完了 他就不碰白饭了 他说没有肉配饭 他吃不下

而且他饭盒里吃掉的白饭永远都不超过一半 加上他只吞了几口的青菜 所有剩下的食物就是四分之三

我实在太不爽了 我家这位娇生惯养大少爷的种种威风史 我就不提了 因为我会吐血

但光是这种我每天吃饭时间不得不看到的行为就让我吃得不安心不享受

就是有这样的人 以为自己家里开银行

虽然有句话老土至极 但我觉得很准确 那就是“你知不知道非洲小孩多可怜?”

这世界上有人有一餐没一餐地延续苟延残喘的生命 也有人把大鱼大肉当垃圾丢进垃圾桶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7 条评论:

歪歪 aka Kay 说...

別氣別氣~

或許你弟弟還不是很會想~
其實很多人都很挑食,
這需要一點時間去改變~

你嘗試慢慢影響他吧!

Chi Leong 说...

我心虚了
我有时浪费了

singing maniac 说...

给歪歪:他都五年级了...我从小就那么贪吃了...他都没有被影响...算了...影响不到至少我找到解决方案...只要有人愿意配合,那应该没有问题!

给That My Goal:哦哦哦...知道心虚就好...孺子可教也...尽量不要浪费吧...不爱吃的东西就不要点了

karenc 采茶女 说...

你要继续劝告他咯。通常外面食物的份量对我来说都太大了,所以要带多一个人(茶先生)来帮我吃。

singing maniac 说...

给采茶女:我尽量啦...他都不太听我的...那我叫我弟找个女朋友帮他吃...哈哈

缘铃 说...

我也是很少浪费食物,但是有时是被逼的,浪费过后会心痛,我还算有良心啦!

Hydrangea 说...

look at this video.. then u know how blessed we are...

especially shd ask ur didi watch th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qWbFlxV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