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忧伤精灵


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的阿桑,出道经历曲折:曾经在文艺队参加表演,也曾在酒吧短暂驻唱。被经纪人汪一平发掘之后,她在筹备唱片时,为了维持生活,还在律师事务所做过接线员、在百货公司做过客服播音小姐。
  2003年,阿桑凭借偶像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走红,用一种属于悲伤的声音,唱出许多人孤单的心情,被誉为“寂寞心声代言人”。随后,她演唱的《一直很安静》成为偶像剧《仙剑奇侠传》片尾曲——不经意间,阿桑借影视剧一路飙红。
  去年10月,阿桑被检查出乳癌末期。昨日8时30分,她在台湾新店慈济医院病逝,年仅34岁。一个爱唱歌的女孩离去了,《叶子》从此成为绝唱。



8 条评论:

milo×米咯 说...

除了希望她安息之外,也许什么都做不了了…
人生,真的充满了预料不到的事…

Chi Leong 说...

明天是我的生日
谢谢你

她的事业还没到高峰
走了真的很可惜
我最近还在想
她几时会有新作品怎知道现在
去世了

再也听不到了

karenc 采茶女 说...

刚刚看报纸读到这篇。虽然没听过她的歌,不过为她感到惋惜。*哀悼中*

窮光蛋市長 说...

听到她逝世的消息,真的很伤心!很难过!T.T

追梦者 说...

生命是短暂的..要珍惜哦..

歪歪 aka Kay 说...

這首歌真的很經典~
我朋友每次去唱K,都要點,
不唱不快~

singing maniac 说...

给That My Goal:不用客气!其实我也是一直在等...

给追梦者:你说的对!

给歪歪:我很喜欢叶子,可是我不会点来唱,因为它的mv很长,有八分钟!

窮光蛋市長 说...

对啊!我也是永远不会忘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