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当局者迷

今天是自高傲婆遭到投诉以后和我们上的第一堂课

我一早就预料她会提起这件事 心里很期待她会怎样“扮演”一个好老师的角色 怎样面对我们

根据我级任老师麻麻的说法 高傲婆接到投诉后气得要跳起来 我想这是当然的 因为她很爱面子又好胜

光阴似箭 两节课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临走前(我们要从科学室去另一个地方上课)她说她现在要在白板上写成语 她说 如果她写错了 要我们纠正她

原本听课听到眼皮下垂的我瞬间瞳孔集中在白板上 马克笔慢慢刻画出九个大字

“扪心自问 良心当狗肺 ”

她说她去年徘徊在鬼门关这件事她都没有像我们提起 她说她的全部内脏受到细菌感染(她去年年尾进院几个月 所以没有教完中四的课业)

由于她没有教完中四的部分 所以她还没开学就已经订好了计划 一定要在SPM之前把所有中四和中五的课业教完

她说那个投诉她的同学上课的时候都在睡觉 因为那位家长投诉她没有教书(虽然我不喜欢她 不过我必须承认她有教书)

高傲婆说她那么尽力地教书 那位同学却把她的良心当狗肺 并且要同学扪心自问

她说如果她没有准时把所有的课业教完 她会负责任 她会辞职 然后待在家里煮饭(要赌这样大?)

她说她向校长解释了 校长也没有对她采取什么行动 这件投诉个案由副校长娇妹处理 但是她不满意

她说她努力维持自己的健康 因为只有这样她才可以继续教书

可是这几天她因为投诉个案睡不着 她说医生说这样的状况再维持下去 她的高血压就会越来越严重 那么她就有可能进医院 也没有办法教书

她说那位投诉她的同学不成熟 没有长大 没有把实情告诉自己的父母

她叫我们不用害怕她会公报私仇 她叫我们等着瞧 她不是那种人 她不会对我们乱来

她说这样的事情发生 原因只有她和同学之间沟通不良

以上高傲婆所要表达的事情 我已简短述说

娘丽同学觉得高傲婆很可怜 我却不怎么认为 有人说我很绝

我知道我自己是这种人 很绝的人

以我的观点出发 她都在说她自己的好 一直暴露在外的好 让人没有办法反驳

可是她却忽略了自己的缺点 视若无睹 自欺欺人 或者她根本不认为自己有缺点

当局者迷

家长投诉她这位老师没有错 只不过投诉的方法就大错特错

老师的确有教书 家长说她没有教书就变成家长是错的一方

老师有教书 可是她却没有认真改我们的功课 她都只是用红笔构构 她没有检查我们的答案是对是错

她给我们的解释是我们应该要去问她 可是她却没有想过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到办公室一题一题问她

难道这些问题她不应该在课堂上讨论吗?其他科目的老师都是在课堂上讨论难题 为所有的同学解惑

还有最要命的是她不可一世的态度 把全部人都踩在脚下 高傲地俯瞰别人

她说话的方式和处理事情的“原则”令人反感 高高在上的姿态 我不爱

我知道她是长辈 总要留位子给她站 我也想要平静的生活

只是我不可能因为老师如此的一番话就对她改变看法 大家和平共处就是了

可是...高傲婆 你搞针对就搞针对啦 死不承认(虽然她不是针对我)

麻麻告诉我们几年前的事情更厉害更大条 有三位家长同时投诉她 这证明她是值得被投诉的

执迷不悟 死性不改 无药可救

8 条评论:

歪歪 aka Kay 说...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
不需要太介意別人怎么說;

或許你看到這老師的另一個層面吧~
所以你的感受和朋友不同~

凌迟魔女 说...

好堂皇的借口
= =

追梦者 说...

当老师不容易咯...:P

milo×米咯 说...

(冷笑)
把“扪心自问”送回给她自己吧…
她扪心自问,为什么会与学生沟通不好,
她扪心自问,为什么投诉会落在她身上,
她扪心自问,她真的认为她的教学态度没问题吗?
她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有扪心自问过吗?

Chi Leong 说...

说真的看了这篇
我觉得老师很可怜
那投诉的学生很过分
自己上课睡觉还要投诉老师

其实无论我们多么不喜欢那个老师都好
我们甚至讨论过投诉她
但是我们说了就算
投诉对她的影响很大

曾经有一位老师和我说过
他多年前被投诉了
现在她都怕了
她的投诉案例很特别
学生自己的问题,
因为她是华语老师,我的学校华语老师不多,
她经常被叫去校外开会
加上我们的学校华语课是安排在课外的
就连续几个星期开会
后来被投诉没教书

最后她还在校长面前哭
因为她没有错
却被投诉
最后因为每个老师都有记录本
证明她确实去开会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个老师再凶再不好
我们也不可以自己做贼叫人抓贼
学生明明自己有错
就无中生有投诉老师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你可以不认同这些话
但是你却不可以否认老师的付出

去年我办了一个捐血运动
学校的老师没有一个参与
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们的理由真的让我大吃一惊
理由都是他们贫血,血压低,血压过高
睡眠不足,不可以

听到这些理由
我才知道原来老师真的不简单

虽然工作时间是FIXED的,但却面对很大的压力
他们的压力没有人知道,只有自己知道

工钱虽然在近年来慢慢提升了
但这却买不回他们的健康,和睡眠的时间

除了健康的问题
还要面对学生成绩下滑的问题

下滑了,就要向校方解释
然后提出解救的方案
面对现代的学生
不听老师的话
喜欢喜欢就投诉老师

还要每天担忧自己车子
会被刮花了

老师要担心自己的车子,学生的成绩,父母的投诉,自己的健康,有时去KURSUS然后考试,考不好就没的提升自己的工钱了,然后自己的儿女的成绩

老师再不好
我们也要体量她,不尊敬她也可以
但是不要乱乱去投诉她哦

我说的太长了
希望你不会介意

这是我自己的看法啦,
希望不会弄到你不满意啦

Waisan 说...

她是讲吠还是肺喔?
是吠咩?

她不可一世的态度真的
令人很想DUMP她咯。
/.\"

singing maniac 说...

给That My Goal: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误解我的意思...同学睡觉这件事是老师自己讲,她最主要是表达她被冤枉,因为她明明有教书,却被投诉没有教书...我尊敬认为值得尊敬的老师,因为努力是看得见的...我只是不喜欢高傲婆的态度...也许你没有面对过她,所以你不知道她有令人咬牙切齿的深厚功力。

给Xiao zhu:我打错字...纠正...

给milo×比比米咯和凌迟魔女:我们是同一间学校的!

Chi Leong 说...

对不起哦
我真的误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