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上课点滴

黄色不是灰色
——————

上华语课的时候 小菜老师详细地为我们解释名句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解释到一半 小菜问起我们是否曾看过琼瑶的小说

现场的鸦雀无声硬被李子嘹亮如雷的声音需戳破 她说她看过 我也看过 只不过我答得比较小声而已

印象最深刻的琼瑶小说当然是还珠格格 这本小说也开拍成电视剧

这部由赵薇和林心如主演的电视剧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风靡一时 曾经红透半边天的还珠格格如今已成为过去 却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记忆

若干年后 我对它依旧念念不忘 所以就向我“妹妹”借还珠格格的小说看 为什么我要向她借呢?因为她是那个年代的人

这个年代的人都在看九把刀 而我百分之百属于这个年代

呃...我离题了 因为琼瑶实在勾起我儿时太多缤纷色彩的欢乐回忆 言归正传 小菜说琼瑶的小说都写得很优美 但不是很健康

我听后呆掉 然后就如八丈金刚摸不着头脑 什么叫做不健康?

我的脑袋迅速地转动 寻找琼瑶小说不健康的理由 想一想 琼瑶写的都是言情小说 内容当然是谈儿女私情

小菜该不会是指琼瑶的小说有黄黄的部分 所以不健康吧?虽然我不能确定琼瑶有写出黄黄的情节 但这是我当时最合理的推断

小鸡也很认同 忘了是谁说的一句话“那老师每晚不是很不健康罗?”

当我们渐渐怀疑小菜是怪胎的时候 小菜又继续说下去 “琼瑶的小说写得很好很优美,只是不是那么健康,灰灰的。”

哎哟!原来小菜是在讲琼瑶的小说都很悲情 带有负面的想法 咳...我们想歪了啦

黄色 灰色 傻傻分不清楚

**************************************************

高傲婆
————

还记得那个被投诉的烂老师——高傲婆吗?话说她承诺她不会搞针对 但是她明明就搞了

假公济私 公报私仇 公私不分 讨厌!

她用飞速讲课 间接施压在我们的身上 要我们专心要我们做到最好来向外界表达她是一位好老师

真是够了 我忍你忍到很辛苦!真不想上她的课

*************************************************

小时了了 大未必佳
—————————

我是家里的长孙 受到的疼爱和重视是最多的 也许现在已经不是了 但至少我呱呱坠地后的那段日子是这样的

小时候我都赢在起跑点 成绩比家里其他小孩好 赢得长辈的称赞 也帮我爷爷奶奶争到大大小小的面子

那时候的我都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那是过眼云烟

我不确定“江郎才尽”这句成语有没有在骗人 也许是真的 也许是假的

也许我只赢在起跑点 然后在终点狠狠地跌了个屁股开花 也许吧 未来谁能预知?

迷茫的烟雾日益浓重 遮盖我的眼睛 我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所以更加迷茫 也因此失去了战斗力

小时候的我也长得很可爱 可是现在就是只丑八怪 身材臃肿 大饼脸 小眼睛

虽然我偶尔会嫌弃 可是事实是我已经选择接受了 而且我很乐意接受这样的我 因为毕竟我还是我

我只要是我 我都会喜欢的 因为我很酷哦!

********************************************

涂掉错误
————

有一次 啦啦同学的练习错误百出 老师用红笔在练习簿涂涂画画了很多 并要求啦啦同学重做该练习 指示是用红笔写在练习簿里的

啦啦同学竟然把那几页错误的练习粘起来 两页纸张互相粘贴在一起再重做

老师看后大发雷霆 大概是认为啦啦同学不尊敬她

我能够明白老师为何生气 却不能明白啦啦同学为何要这么做

她直接在那练习之后的页面重做就好了 为什么要把之前的练习粘起来呢?我真的不懂

以上事件过去不到一个月 她又重犯这种怪毛病了

她将英文老师在簿子上留下的红字评语用涂改液涂掉 怒火中烧的老师还说要见她的妈妈

我真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一次教训还不够 还要再来一次

是不是用纸张就能遮盖掉不好看的错误?是不是用涂改液就能涂掉那些不想面对的弱点?

都不是 不管是她还是我 我们都无能隐藏自己的缺陷和过错

自己知道自己错 天知道 地知道 迟早大家都会知道

11 条评论:

wenyileong 说...

炸到。。
老师写评语了还消灭证据。。

凌迟魔女 说...

那只kong如果真的会改过
现在也不会有人再投诉她啦

以前是酱
现在也是酱
看到都显掉
= =

singing maniac 说...

给wenyileong:世界上就是这样的人,无奈啊!摇头阿!

给凌迟魔女:是罗!很显!我也不想看她!可是还有八个月!

karenc 采茶女 说...

可能那位同学觉得不好看?不过很奇怪咯,被骂了还那么做。

凌迟魔女 说...

无论她多难顶都好
我都熬过来鸟

八个月
对SPM考生来说真的很快而已
>.<




当然
有时候逃学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XD

追梦者 说...

好好享受学习的路程..到了社会你回头看..都不是什么大不了..

singing maniac 说...

给采茶女:虽然不好看,但错了就错了,下次不要错就不会不好看。是罗!真的很奇怪!我很像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可是又觉得我的问题很白痴。

给凌迟魔女:也对啦...只是连续两节课要看到那张死人脸,我就觉得度日如年!

给追梦者:我会紧记追梦者的教诲!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真的好奇怪,没办法接受自己的缺点,哈!

歪歪 aka Kay 说...

還珠格格給我留下很多美好回憶^^

我也有朋友試過用涂改液把紅字涂去,
老師也是生氣到不行,
一直罵...

AliVe 说...

犯错不是错
知错也去勇于认错才是错!

singing maniac 说...

给歪歪:我见过许多类似的个案,老师都很气,我想这种举动代表不尊敬吧!

给AliVe:好幽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