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害怕老去

我上生物课的时候 老师教我们sigmoid curve

我知道自己的发育黄金时段已经结束 逐渐迈向成为成人的阶段

我不会再长高 胸部不会再长大 身体的变化似乎只留下打横发展的可能性

我讨厌肥胖 却更爱吃 所以肥胖是在所难免 就让我肥去吧

肥的好 肥的妙 肥的肥的呱呱叫

老实说 我害怕老去胜于死去 死 对我来说 感觉上一了百了 无后顾之忧

但是当一个人老去 身体机能也会退化 那样会很麻烦 真的很麻烦

曾经有人说过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当时我否认 现在却承认了

老了的我 不能跑 不能跳 不能晃来晃去

因为我可能会扭到脚 跳不起 闪到腰

每次我看见患有关节炎的婆婆一拐一拐地走路 我就觉得好难过

如果可以 我愿意用我的一双腿走双倍的路 我的路 还有她的路 我都可以走

每次我看见瘦骨如柴的老人家 我就觉得很心疼

我知道不是他们的家人虐待他们不给他们饭吃 可能也不是他们胃口不好吃不下

只不过就是吃了却不长肉 虽然知道他们不是过得不好 也不需要我的同情

但我敏感的心还是忍不住揪了一下

记忆力衰退 体抗力弱 中风 老人痴呆症 尿失禁 等等

想起来就觉得好不想和它们扯上半点关系

除了身体机能衰退 容貌也会被岁月摧残得面目全非

皱纹会爬满我的脸 我的手脚 我的身体

白雪会覆盖我的头发 我的一切行动也缓慢下来

我真不想以这样的容貌等待死亡的逼近 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这是自然法则

我的奶奶说医生告诉她 她的皮肤已经变得越来越薄 她也因为这样遭受到许多不便和疼痛

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她的状况 坐在电脑屏幕前的你若知道任何有效改善此状况的方法

请你务必留言 本人无限感激

哎...老了真的很麻烦真痛苦 我的青春随着每分每秒逝去 努力跑 用力跑 用尽全力跑

我要乘搭最后一班的青春列车 紧紧抓住青春模糊的尾巴不放

只因为我害怕老去

3 条评论:

十二· 说...

对我来说老不老不重要。。
因为我不会是最老的
老了就变丑对我来说也不重要
因为我不会是最丑的
哈哈

Ee Siong 一雄 说...

别害怕,人生总需要面对“老”这个阶段。
一路上,有朋友陪伴、有亲人关怀;
生命就有了永恒的意义哦!
我也会陪着你呀!嘻嘻!

singing maniac 说...

给kangli:哇!你的留言也太酷了吧!

给一雄:也对啦...其实我觉得我很幸福,没有什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