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母子对话

我出去庭院晒衣服 偶然听到这一段对话

妈妈: 你要公主还是妈咪?

儿子: 我要公主!

妈妈: 啊...你不要妈咪啊?

儿子: 不要!不要!我要妈咪!

妈妈: 不是...你要公主也要妈咪...

儿子: 妈咪...公主很美哦...

... ... ... 然后我就进屋子里去了 没有再机会听见他们接下来的谈话

只是觉得好可爱 所以写上来做纪念

当小孩真好 可以傻傻地天真地无忧无虑地说话 甚至可以说不用经过大脑 但不会有人骂你

因为毕竟也只是个孩子 没有人会忍心骂可爱的小孩

可惜我不是小孩了 我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少女 渴望自由追逐自由的少女

6 条评论:

Jiaxin 说...

的确,当小孩,很好。傻傻的。

wenyileong 说...

怀念小孩子时光。。

雨夜小鬼 说...

很可爱的对话呢,

但这问题以后会困扰着儿子,
不停问要老婆还是要老妈...

十二· 说...

哈哈。。小孩就是那么天真。。
我还记得,我二姨被加坡那儿的人欺负。。
他大儿子(9岁)就说:妈咪你不要伤心,我去帮你打他们。。

sing 说...

你是少女
可是
在许多人的心中你始终是孩子

歪歪 aka Kay 说...

隨著年齡增長,童真就會被抹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