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爱的三温暖--G奶的眼泪

在此为大家介绍S.H.E的图文书 <<爱的三温暖>>

以下是书中的其中一段 由SELINA美女开口述说儿时回忆

*******************************************

G奶的眼泪

在我们小的时候 要很尽力地不犯错

我觉得那个尽力里面最需要尽力的部分就是要记得大人说过什么叫做 错

然后跟放鞭炮一样 当你不小心犯了第一个错之后 你就会接二连三一直犯错

等到你被发现 被抓起来骂 你才会突然发现"对哦!这...我也犯太多错了吧!"

事情就是这样不知不觉从一个错开始失控的

但我再委屈都委屈不过国小五年级那一次

当时我是我们班...(笑出来)...最美的 这个是真的啦 可是希望我国小同学不要出来...呃...讲话

然后我跟我的死党 也就是第二漂亮的同学是死党

因为我们是我们班数一数二漂亮的 所以下课的时候 女生都会围到我们的桌子来跟我们聊天

其实那个年纪还真的很无聊 话题都很没营养

有很多话题都会从像"呃!你知道吗?"这样的句型开始

然后大家就会开始你一句 我一句

那天就是有个"你知道吗?+谁谁谁的胸部好大哦!"的句子出来了

在那个有人开始发育的年代 先发育的人总是很倒霉

总之那个女同学好像后来听到了 就哭了 老师就认定是我和我的死党说的

一上课就把我和我的死党叫到讲台上去 可是真的不是我们说的

我们有听 可能有加入聊天 因为大家都围着我们啊 但真的不是我们说的

但老师不管 他要男同学去拿两颗篮球来 然后要我们在讲台上自己把篮球塞到衣服里

我的死党个性很像HEBE 她有写过一篇<<泪库>> 大概就是那样子的感觉

我们整本书是有连贯性的 连接性的

她一个个性很强的那种女生 她一直面目表情承受那一切

可是我不一样 我的眼泪一直掉 掉到我那突然凸起来的胸部上

老师说什么 说什么我都听不见了

一下台 回到座位上 我瘫到桌子上 继续哭 抽搐又痉挛地哭

我拼命告诉自己不要哭 可是我的眼泪止不住

我哭到连耳朵都塞住了 在那个没有声音 没有嗅觉跟知觉的时刻

你会悲伤到不如自己在这羞耻的一刻死去吧

是隔壁的同学扶我到老师那里的 老师发现我真的太伤心了 就叫我去教室前面他的办公桌

我哭瘫了 根本站不起来 是两个同学架着我过去的

老师也吓到 他安慰了我几句 我的脚好麻 一不小心又跌坐到地上去了

那正是我这辈子很心痛的记忆 真的有点刘雪华的感觉

现在我自己也拼命在衣服里塞东西 每当我又这么做的时候 我就会想起那两颗篮球

想起我因为拥有G奶而流下的眼泪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耶 你当时以为天塌下来的事情

只要过个几年再回头看 就会发现好像也没什么吧


**********************************************

超级认同最后两句

3 条评论:

小鸡 说...

我也很认同那两句。

呵呵

十二· 说...

记得有句话是那么说的。。
事情永远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
不过,像他那样还真有点难为情勒

Ivan Liaw 说...

是啊,有时候觉得很糟糕的东西,过了些年再回想,会让自己会心一笑,

唉,怎么当时那么‘糟糕’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