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水灾乐

清晨的天空和夜晚的天空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差别 天未亮 依然是黑漆漆的一片 伸手不见五指

清晨和夜晚唯一不同的地方应该是清晨多了一份忙碌 夜晚则是属于宁静的

我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来到学校的 一路上 我保持半清醒状态 其实我每天好像都是这个样子

丝丝细雨飘荡在空中 给人一种浪漫又舒服的感觉

我背着一点都不重的书包 爬上了四楼的课室 楼梯处没开灯 死寂的黑色无限蔓延

独自一人掉落在黑墨水之中 自我感觉良好

四楼静悄悄的 一个人影也没有 我试图寻找鬼影 怎么知道 连鬼影都没有一只 我超级失望的

我还想说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遇到michael jackson 但我果然不是什么幸运之人 没有这种福分

终于走到教室门口 因为楼层很高的缘故 所以这里的风特别大

窗帘随性地飘扬 第一次觉得这课室的窗帘蛮美

我想雨也许很快就要停了 毕竟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所以并没有把窗关上的意思

我拿出功课 开始制造"我是好学生"的假象 笔尖磨擦纸张 留下蓝色的痕迹

一直擦 擦 擦 风渐渐变大 大 大 坐在椅子上的我超爽的 狂风夹杂雨丝向我呼啸而来

无比凉快 心里沉重的感觉同时被风力化为乌有

可是情况越来越不对劲 雨势强大 雨水嚣张地在课室的每个角落撒野 处心积虑建造水之王国

我去关窗 可是风实在太大了 飞扬起来的窗帘冷不防打在我的脸上 而且我校服的蓝色加深了

因为我的校服湿了啦 一个人像傻子一样 狼狈地进行抢救

突然认为自己很无力 所以就放弃了 这个时候还是书本要紧 我赶忙把原本已经刻意保护的书本收在更加安全的地方

不久小鸡和番薯就上来了 抢救活动自然而然就交给他们了 虽然如此 课室却已经变成海洋了

四处皆是积水 一滩又一滩的水在地板勾勒出抽象的图案 没有艺术细胞的我还真不知雨姐姐的用意

随着时间的前进 越来越多同学涌进课室 看见课室惨不忍睹的情形也觉得无奈

一些同学鞋子湿了 一些袜子湿了 一些校服湿了

他们把鞋子脱了 把袜子脱了 把校服换了 这些湿漉漉的东西都被挂在椅子 放在风扇底下吹干

这种景观真壮观 有的同学穿着体育衣短裤 有的同学赤裸双脚 有的同学穿着一只干的鞋子单脚跳 这样不伦不类的穿着很可爱

然后有一些自动自发的好同学搬来了拖把和水桶 开始清理课室的一地污水

大家愉快地拖来拖去 像个小孩一样把玩着地上的水 也像个大人一样认真打扫

当时热闹的氛围很棒 意外的与冷飕飕的雨天达到互相协调的效果

以前我会埋怨为什么课室那么高 要爬那么多楼梯 不过现在我发现倒霉事的背后往往隐藏玄机

6 条评论:

Waisan 说...

long time no see yeh

yer i wana play h2o also

miss this part jor....

XD

歪歪 aka Kay 说...

這種情景我也遇過一次

我還記得課室的門都快被吹壞了

然后樹葉,雨水一直打進來,

很恐怖T.T

十二· 说...

好像很幸福酱。。。
像这样的情景。。
好像发生的时候已经是好久以前了

singing maniac 说...

to xiao zhu:u miss tis part...bt u involve in another part mah...

给歪歪:我是兴奋多过于恐怖...

给kangli:还蛮幸福的!

Ee Siong 一雄 说...

这种情况我也遇过,
很怀念哦!嘻嘻!

凌迟魔女 说...

记得当年我那batch没人用四楼滴
= =+

脑海勾勒着当时的壮况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