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二舅,你会好好的

你能想像一个女人从遥远的柔佛嫁到霹雳的心情吗?如果你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你不会感受到那种心情

我妈就是那个女人 她一年只能回家乡一次 有时候 她会遇到阻扰 但她都极力争取回家的机会

我当然撑我妈的腰 因为我也想回去 我想念婆婆大姨姑婆舅舅表姐表弟侄子

二舅结婚后定居在吉隆坡 吉隆坡与柔佛的距离绝对不比怡保与柔佛的距离遥远

所以二舅回家乡的次数比我妈多 身为打工仔的舅舅要回家乡 当然要请假

只要我妈确定我们回婆婆家的时间 二舅也会请假在同一个时间回去

这样我们这个大家庭就能够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

我二舅年轻的时候是个叛逆小子 右手臂纹了一条长长的龙

但是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他很孝顺 很容易相处

他是我的长辈 也给过我不少劝告 这样就足以证明他是好人好的家人

下个星期一 二舅原本也要回家和我们相聚 可是情形因为一通电话发生改变

有句话说“计划跟不上变化”真的没骗人

妈接听手机 是姑婆打来的 妈妈一听之下 眉头紧锁 一声HA的怪叫 紧接着的两个字谁都无法预料 “爆炸”

妈吐出“爆炸”两个字 晴天霹雳的两个字

我和弟弟妹妹瞎猜到底是谁出事了 妈妈结束对话后告诉我们是二舅

是煤气引起的爆炸 地点是他工作的地方

我们赶忙询问妈二舅受伤的严重程度 妈说他正张脸都被包裹起来 剩下两只眼睛 你说严不严重?

我慢慢呼吸出空气中凝重的味道 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二舅书读得不多 他干的是靠劳力的工作 我却没想过会闹出这么大条的事情

二舅就算痊愈了 也会毁容

我突然想起了婆婆家的画面 大家都在客厅有说有笑 宽阔的客厅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震耳欲聋的畅所欲言 高八度的各式欢笑 那就是婆婆家的样子

家里有婆婆 大姨 大姨丈 妈咪 大舅 大舅母 二舅 二舅母 大表姐 表姐夫 二表姐 我 豪表弟

弟弟 妹妹 还有两个活蹦乱跳的小冬瓜 翔表弟和彬表弟 最新的家庭成员 俊杰

下个星期一我无法看到二舅一家了 我好像帮不上什么忙

刚搜查了一些关于炸伤者的资讯 却发现这些资讯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只能祈祷 二舅平安无事 早日康复

************************************************

博客们 如果你们知道任何关于炸伤者需要注意的细节 譬如饮食习惯之类

请留言告诉我 谢谢

1 条评论:

歪歪 aka Kay 说...

意外來得真突然。

我沒有這方面的訊息,
不過我相信,醫生會給予最好的勸告的。

人沒事就好,至于樣貌是可以修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