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子孙

奶奶是一个对我非常重要的人 也许因为我是长孙 所以和奶奶接触的机会比较多 我也受到奶奶的疼爱和关心

但是奶奶关心的从来就不只我一个 我爸爸是奶奶唯一的儿子 而我弟弟则是家里唯一的男孙

我奶奶对这个唯一的男孙也疼爱有加 虽然如此奶奶绝不是一个太偏心的人 至少买礼物给孙子的时候 每个孙子都会有一份礼物 说实在的 奶奶这样其实很破费 用手指头数一数 奶奶有九个孙子 (还有待增加 我三姑才刚结婚 小姑还没结婚)

话说我不定时会和奶奶通电话 最久最久的期限大概也是两个星期一通 有时候是我主动打给她老人家 有时候是她老人家打过来关心我的近况

奶奶对我很重要是有几个原因的 第一 奶奶曾经照顾婴儿时期的我(我妈当时在新加坡工作)

第二 (刚刚提过了)由于我是长孙 所以奶奶都会带我到处去炫耀

第三 奶奶是给我最多鼓励赞美和安慰的家人 听说奶奶年轻的时候脾气很暴躁 可是四十几岁时她发现并打和骂不是最好的教导方式 因此改变自己

那天奶奶又打过来了 她知道我最近考试 心情不好 她给我打气 也嘱咐我要照顾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

奶奶说要和弟弟说话 我就把手机递给正在用电脑的弟弟 我说:“奶奶跟你讲话。”

他劈头下来第一句话竟然是“哎...浪费我时间...” 一听之下 我很气 真的很生气 气得有千股万股在体内横冲直撞 感受到仿佛是要从眼睛冲出来的每一股气 我知道自己又再次生气得像掉泪
当然我不能太丢脸 最后我还是忍下来

他和奶奶说的话根本就不超过三个字 九十九八仙是在嗯嗯哦哦 谁不知道他在敷衍了事?聋的不知道才情有可原

什么东西?没大没小?我受不了?

他们俩一终止对话 我就和弟弟说“你平时又没和奶奶相处 用你一点时间讲电话很浪费时间meh?”

我平静地说着 压抑着汹涌的怒气 内心惊讶自己的进步 赞扬自己 我做得很好 我没发脾气

我不会对他乱吼乱叫 我知道这些对他起不了多少作用 他不会听我的 从来都不会 但我还是有必要告诉他一声 我觉得我自己的举动是对的

他没有作声 大概是懒得理我吧

隔天 我再次和奶奶通电话 她提起弟弟 她说她很难过 因为她问弟弟有没有想念他们(我奶奶和爷爷) 我弟弟答不出来了

我认为这不是重点吧 是他谈手机的方式完全表新现出他的不在乎 他的漫不经心 他的草草了事

难道就不能演一场戏?难道就不能婉转一点?老人家很寂寞 需要陪伴

我偶尔也会想象年老的我 那时候的我也希望在某人的心里会挂念着我 那时候的我也一定十分渴望爱和关心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当你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 你会找到不为难自己又不伤害他人的做法

奶奶问我你觉得弟弟长大后就会改吗?我说我不知道 奶奶说他会改的 奶奶这样相信着

我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最后我和奶奶说应该是一半一半吧 因为我弟的本性就是这样 所以一半的他不会改变 还有一半可能真的会因为他懂事了而有所更改

我不想触碰弟弟傲慢自私的部分 那就忽视它 远离它

5 条评论:

小鸡 说...

小孩本来就是这样
不用气的~~
我妹也是如此……

他们现在怎么对长辈
以后他们的后辈就会怎么对他

歪歪 aka Kay 说...

你和奶奶感情真好~

或許你弟弟現在不明白吧,
所以才說出那些話。

慢慢讓他明白吧^^

追梦者 说...

要珍惜哦..

Chi Leong 说...

我奶奶是怎样的
我都不知道了
在我出世前就去世了

好好和你的弟弟讲吧

karenc 采茶女 说...

你很成熟,你奶奶一定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