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梦幻蝴蝶

一只拥有透明薄翼的蝴蝶从阳光明媚的窗外飞进来

持续拍打的翅膀是某种神秘的暗号 只有我和你之间惊人的默契才是解读暗号的唯一途径

你说你要带我去天堂 我问天堂在哪里啊

是电影院 是KTV包厢 是网络世界 还是我家那间窄小却舒适的房间

你没回答我 继续拍打着翅膀 可是这次我不明白你要表达的意义

傻傻地愣着 等待你下一步举动 你却扬长而去 留下一脸错愕的我

你去哪里 天堂吗 为什么不等我

几天后 我偶然发现信箱里你给我的信 你说你会在天堂等我 可是天堂到底在哪里

无意间看见信封背面右下角有文字的痕迹 我拿一枝铅笔在那里涂了一大片的灰黑

凹陷的痕迹刻着 天堂号 天堂路 天堂家

别告诉我这就是你要我去的地方

2 条评论:

karenc 采茶女 说...

蝴蝶。。是我最害怕的东西。但是你把蝴蝶写的不可怕了。:)

追梦者 说...

天堂在心里...我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