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午餐肉

老妈今天煮午餐肉 我看她把从罐头里倒出来的一大块午餐肉慢慢切成一片片

我很好奇 为什么午餐肉一定是这个形状? 圆角的长方形又不是特别漂亮

为什么不把罐头做成星星的形状? 星星罐头里面的星星状午餐肉一定很可爱

为什么午餐肉要叫午餐肉? 为什么不叫早餐肉或者晚餐肉? 午餐肉不是只在午餐时间才能吃啊

午餐肉的背后肯定有故事

原本想要让老妈折磨她的脑细胞 后来认为这样做太不孝了 所以没开口问她这些怪问题

我真感谢网络啊 让我不需要五秒的时间就能解开我疑惑的枷锁

网络搜索的结果如下:

20世纪30年代初,包括美国在内的整个西方世界被经济大萧条所包围,购买力持续下降,迫使商人想方设法制造便宜的商品。1932年,明尼苏达州奥斯汀市的荷美尔公司创始人之子杰伊?荷美尔发明了一种12盎司罐装的午餐肉。按照其配料表上的说法,这种呈砖形的午餐肉由火腿、猪肉、糖、盐、水和马铃薯淀粉制成,其中还加入少量的亚硝酸钠,“使午餐肉保持漂亮的粉色”。它能提供170卡路里热量和每日所需1/3摄入量的盐。它的最大特点是能比鲜肉保存长得多的时间,再加上价钱比普通肉制品低廉得多,荷美尔公司希望靠它大赚一票。

真正让斯帕姆午餐肉大红大紫的是烧遍四大洲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战火。1941年,美国正式向德意日法西斯宣战,几百万美军开赴炎热的太平洋岛屿、北非沙漠和白雪皑皑的北极战区,复杂的气候环境令负责部队伙食的后勤保障部门头疼不已,有什么方法能让美国兵随时随地都能吃上可口的鲜美肉食呢?当时,美国士兵的餐桌上,见得最多的是坚如磐石的咸肉。在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时,许多美国水兵甚至还在吃1864年南北战争时的腌牛肉,有的牛肉变得像红木一样坚硬,于是水兵把它们雕刻成军舰的模样,涂上油漆,用砂纸打磨光,挂在住舱的横梁上。

总之士兵们过后吃午餐肉解决了以上问题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info.food.hc360.com/2008/12/291047130155.shtml

而且我还发现午餐肉的坏处和小提示

请大家仔细看

午餐肉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少量的防腐剂——硝酸钠与亚硝酸钠,这些盐类物质对人体有害,多食会使人体血液失去运氧能力,从而引起组织缺氧性损害。尤其是在胃肠功能障碍时,肠内硝酸盐还原菌过度繁殖的情况下,食入过量的午餐肉,或亚硝酸钠残留超过0.1%的午餐肉,均可引起轻重不等的亚硝酸盐中毒症状,如头痛、嗜睡、呕吐、腹痛、发热、呼吸急促等,对儿童危害更大。所以,午餐肉不宜多吃。肉制品中加少量的硝酸钠、亚硝酸钠,能起到防腐作用。另外,亚硝酸钠在酸性条件下,会还原为亚硝酸,与鲜肉中的血红素和肌红素发生化学作用,使肉质变成悦目的玫瑰红色。

午餐肉罐头开封后尽量一次吃完。

总结:午餐肉的故事好长好精彩 小偷偷光我的钱 害我不能买九把刀的猎命师 只好暂时读午餐肉的故事了

5 条评论:

7u1 说...

呵呵。。
九把刀的猎命师跟午餐肉差距好大哦。。。
想不到午餐肉的故事还可以代替九把刀。。
哈哈。

我很久没吃午餐肉了。
也忘了原来还有一种食物叫做午餐肉~~
呵呵。

十二· 说...

猎命师又出啦????
原来,午餐肉真的不是什么好货,怪不得我妈都不怎么想让我吃

Penagagirl 说...

看来还是少吃为妙了!哈哈

singing maniac 说...

给验光师:对啊...好久才吃一次...其实本人认为午餐肉的卖相还蛮不开胃的...红红的...

给kangli:第十六本已经写好了!对啊...罐头食品都经过加工!

给7u1:九把刀的故事当然比午餐肉好太多,只是我现在没钱嘛,所以委屈自己罗!那很好!

singing maniac 说...

给验光师:对啊...好久才吃一次...其实本人认为午餐肉的卖相还蛮不开胃的...红红的...

给kangli:第十六本已经写好了!对啊...罐头食品都经过加工!

给7u1:九把刀的故事当然比午餐肉好太多,只是我现在没钱嘛,所以委屈自己罗!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