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驾驶技术

几乎每个满十七岁的人少男少女都迫不及待地去考驾照 其实我也很迫不及待

可是最后我还是没去考 即使我老早就过生日 即使我老早就报名了 可是我什么都没考

连undang-undang都还没考 结果是我只考了非考不可的SPM

也许因为在不久的将来 我也要加入控制方向盘的行列 所以特别注意人家的驾驶技术

话说我们家出现了一个奇迹 我妈四十岁的时候才跑去考驾照 我感到意外

她自己不意外也很难 不过事实是现在要考驾照有什么困难的 只要有带"咖啡钱"给考官就行了

我对我妈的驾驶技术是"无话可说"的 每次去补习 她都以为自己是藤原拓海

当灵鹿是AE86 我每次都提醒她放慢速度 反正老师每次都迟开课

我是给钱补习老师的大财主 老师才无聊到罚我站在门口咧

可是我的话仿佛是耳边风 我妈根本没听进一字半句

我心里在喊救命 我对我妈的驾驶技术没有任何信心

我怕自己会成为横卧在马路的草莓果酱炒肉块

我真的很想拜托她放慢一点 她又不是送豆腐的拓海哥 她只是送我去补习而已

我永远无法忘记 我的大头是怎么严重受伤的 我不是高个子 差不多160cm高

但由于我妈的灵鹿车顶太矮 加上她没事不知道飞什么车 结果车子经过一个"小山坡"的时候

整辆车子剧烈振动了一下(一下已足够) 砰一声 我的头和车顶亲密接触 痛得我七魂六魄都飘走了

SPM考试这段期间 由我妈负责载送 我妈每次都比其他家长早到 可是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傻傻地看着别人扬长而去的车身?

大多数的车子都从方向A驶过来 然后再从方向B离开

而我妈则从方向B驶过来 然后U-TURN 从方向B离开

我妈本来U-TURN的时候 就要转方向盘转了老半天 而且那时候车子特别多

每次都要耐心等待 等到车子全走得七七八八了 我妈才能U-TURN

所以我每次都是先上车 然后看着后来上车的同学如何"嘘"一声踏上归途

我不知道驾驶技术是否可以靠实战经验提升 或者纯粹是靠天生资质

如果无法因练习而进步 那我希望我的驾驶技术遗传自我老爸 而非我阿母

5 条评论:

karenc 采茶女 说...

性格很重要喔,会决定你的驾驶技术。如果性格比较畏畏缩缩的话,那么不管驾多久都是不会进步到哪里去的。

7u1 说...

你妈妈的技术真的是将恐怖哦。。
哈哈/
你还很勇敢哦。
不会留阴影。。。

singing maniac 说...

给7u1:我好像有夸大一点点啦...应该不会...我的胆子不算小...

给采茶女:你说的这句话根本是在鼓励我耶!因为我绝对不是那种畏畏缩缩的人!哈哈!

Waisan 说...

yalo..

everytime I saw ur mum's car park at the opposite side of the road..

and everytime I wanna say goodbye to ur mum but i scare hor

she duno who am I..haha

singing maniac 说...

to waisan:hw come u change ur name?i tink she dun really recognize u la...she oni rmb kok as shen 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