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我是大块面妹妹

车子驶过街道 我对这里没什么印象 但说那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也不全然

因为在后退的街景里 我发现我熟悉的三个字 "大块面"

路旁大树下简单干净的小档口 一男一女待在那里卖大块面 那里没有一个客人

不知道是生意不太好 还是那个时候不是巅峰时间

除了这档口 附近还有卖猪肠粉的白色罗厘 简陋的PISANG GORENG档

自从我家附近卖大块面的阿姨不知所踪之后 我已经好久没尝过它的味道

她的生意兴隆 档口搬迁的原因 我很好奇 可能还有更适合她档口的地点

我一下车 那女的竟然问我"妹妹 你要几块?"

哇噻 害我受宠若惊 心里暗爽一秒后 赶快搭腔 免得被她看穿本小姐心事

这个年头还有人叫我妹妹 我真该诚心地祈祷 感谢上帝

我以为我已经老化地得像化石 没人看得出我的实际年龄是十八

津津有味地用牙齿撕裂大块面 舌头触碰到酥酥的外皮 软软的内层 和香香的碎花生

甜甜的味道渐渐蔓延至整个口腔 有句成语说"齿颊留香" 情况和我的差不多吧

一面咀嚼一面思考的过程中 我似乎找到我肥胖的答案

我喜欢吃包 包跟包包脸好像有一点关联 今天早上我吃了两个包 糟糕了

我没钱买那个黎姿代言的BIO ESSENCE 最记得她那句"包包脸没有啦!"

我也喜欢吃大块面 我的脸跟大块面一定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 要不然怎么那么像?

惨了

大块面微笑对我说"命中注定 肥死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