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艺术之夜

相隔两年 再度拿起画笔 为的不是自己 为的竟然是我家大少爷

跟我说要涂水彩 结果拿给我的却是POSTER COLOUR

算了 他连水彩和POSTER COLOUR都不会分辨

以前的我也不会分辨 上中学后 我被强迫上美术课 也照样被强迫分辨水彩和POSTER COLOUR

被强迫学习美术 被强迫拿画笔 被强迫画画 被强迫涂水彩

总之一切都在被他人强迫下中规中矩地进行 没有一件事情是我自愿的

也许在美术日夜的熏陶之下 我的艺术细胞逐渐生长

又也许是我纯粹的怕输 所以硬着头皮去上了额外的画画课

要知道虽然PMR没有美术这一科 可是平时学校里的大考小考 美术都会算进总分里 直接影响排名

又又也许我只是因为朋友去 所以我也去 人啊 有时候就是比较肤浅

像我这种有严重健忘症的病患 忘记自己为了什么去做某件事也是很天经地义的事

我出席了画画课 我不是那种会在幼稚园和小学志愿栏位填下歪歪斜斜"画家"两个字

没有浓烈的兴趣 没有优秀的天赋 所以我额外努力的结果 也不可能赶上皮加索

顶多只有自己在那里白痴傻笑 孤芳自赏"哇!我进步了耶!"的程度 老师连抬头看两眼都懒

我要解释一下 老师会看第一眼也是最后一眼 因为我缴学费了

如果他不做做样子 可真笨 打烂自己招牌 接着我会到处去宣扬老师的恶行恶状 害他丢饭碗

这个假设给老师的教训是 不要得罪学生哦! 哇哈哈! 尤其是像我那么狡猾又邪恶的学生

我最记得我画的一幅素描 老师从旁指导 促使我完成我人生中唯一最美的一幅画

画里有两棵树 黑白的色调看起来挺孤独 那是秋季的树

光秃秃的枝桠 反射树叶凋零的无奈 这是我本人的解读

我的画画程度应该不能让看的人明了到什么

回到昨晚 乱涂乱擦 很累也很爽 想当年我这个缺乏艺术细胞的笨蛋把整个周末花在完成美术作业

往往累得我手酸背酸 不是美术份子 完成作业的姿势就是狼狈

哪像艺术家完成巨作后潇洒又有型的模样 染上彩虹色系的白色T恤衬托出疲惫脸上耀眼的微笑

多有调调 可惜我不能唱周董的同一种调调 因为咱们不同调调啦

结束时间 十二点三十分 夜幕低垂 剩下我留给这不起眼的画 一次欣赏的目光 一次仔细的端详

下次还会再拿画笔吗?

2 条评论:

十二· 说...

哈咯。
好久没来了~
我的美术都是拿不及格的。

老师很没有艺术细胞咯

singing maniac 说...

彼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