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妄想

午夜十二点前那段时间 我在看妄想 妄想是一部电影 给我的感觉是玄

什么是妄想? 是荒谬的打算 这部电影也的确很荒谬

那种穿插且不连贯的画面制造恰到好处的混乱感 确切表现妄想症病患紊乱的情绪

阿SA演得很好 她是能带观众进入电影氛围的演员

故事大纲是这样 娜的男友坤 和娜认识十几年的朋友仪在一起 他们分手后 娜太痛苦 患上妄想症

娜分不清现实和虚幻 她把一名追求者捆绑禁锢在家里 后来 把他杀死

印象最深刻的对白出现在影片的结尾 她说男生追求她的时候都很好 在一起后就变了

这电影很沉重 劝不开心的人少看

我思考 自己是否有任何妄想? 我认为我只幻想 没妄想

字典告诉我 幻想是以社会活个人的理想和愿望为依据 对还没实现的事物有所想象

现在我可以把我那些想象定义为幻想 因为年轻人总该有理想和愿望 有理想和愿望就会有憧憬

而憧憬是美好的幻想

但未来的某一天 我衰老的时候 假设我年轻时的理想和愿望都没实现

而当时的我只是单纯地幻想 傻傻地等待

回头一看 我那些想象就只能归类为妄想了

你了解幻想和妄想的差别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