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文字接龙

把日历翻到2009年12月28日 那天咱们一家五口从新加坡一路狂奔回来怡保

我爸是超人 对吧?

车子从早上行驶到傍晚才到达目的地 车子是机械 只要有油有水 它不会轻易走上往天国的阶梯

可是我爸不是机械 不过他靠食物和水 一样可以精神充沛 当咱们的专属司机 送咱们安全回家

在车里的八个小时 沉闷 不能自由活动 身子僵在椅子 双脚麻痹

我家那对精力旺盛的哥妹俩默契很好 最喜欢斗嘴 折磨我的耳膜

斗嘴斗累了 然后还能怎样? 当然是睡

长得像肉丸子的妹伏在我右边大腿睡 我弟却不睡 我也只睡了一下 不睡了 因睡不着

有时候 我们听歌 我弟很爱lady gaga的poker face

我不喜欢lady gaga 喜欢poker face 在枯燥的一片蓝之下 全都是一只又一只的蚂蚁在马路爬行

大家走在同一条路 向往不同的方向 也许下一个路口后 我们不再见面

也许下一个分岔路 只是我们短暂的分开 下一次遇见 是什么时候?

我是不是应该为素不相识的我们的分离而难过? 不懂 总之我没有

我是不是应该因素不相识的我们缘分未了而窃喜? 不懂 总之我来不及

闷 如洪水淹没毁坏所有不是它的情绪 闷 真的很霸道 闷 只喜欢在我这个霸道的人体内霸道

没有特别原因 原因简单得很 原因是我怕闷啊!

我跟我弟是没耳机的可怜虫 一直把音乐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放大 不舒服 所以没办法一直听下去

问我耳机在哪吗? 坏掉了 疯子才能听坏耳机 刚好我就是疯子 耳机碰到我也刚好坏了

我弟廉价的中国手机 耳机也是廉价的一部分 一分钱 一份货 你知我知大家知 结果是坏掉

后来的后来 丸子妹提议玩文字接龙 我们开始接接接

从中文接到英文 从英文接到马来文 男女老少一起玩

丸子很搞笑 接"门"字时 有点山穷水尽 绞尽脑汁一段时间 竟然说"门缝"

弟骂她 那么大的门口不说 偏偏要说那么小的门缝 五个人的欢笑声媲美雷声

接"奶"字 接"奶头" 四年纪的小妹妹有点限制级

接英文字 我和老豆打成平手 发现最难的是由y开头的字眼 因为不能重复 所以极其棘手

想来想去 来来去去几个字而已 yesterday yes ya yummy yam yet yucky year yoyo you your young youth yourself yolk yellow yeast ...

查字典后 才发现其实没那么少 是我们懂的少

咱们在嘻嘻哈哈咳哩卡拉哇哈哈科科科嘿嘿嘿中消磨时间 时间很快 时间很慢

时间快得让我们很快走完指定路线 到家啦 快乐的时光特别短暂 我半信半疑

因为当我专注地挤出最弯的嘴角绽放最真心的笑散发最甜的滋味那一刻 我顾不得看窗外的青葱翠绿

后退的风景映入后望镜 而不是我的瞳孔 我会有种错觉 我这次旅程很快结束 这个时候欢乐时光短暂起来

当我发觉我们这一生可以有更多欢乐的时光 我会感觉这不是短暂的 不是欢乐的

时间慢得我们在天黑那瞬间到家 天快黑 好像时间很快 其实时间很慢

我们从天亮走到天黑 走了那么久才到达 时间缓慢的步伐拖累我们 所以我们也迟迟未到家

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自己开始混乱

我不是很清楚 我在写虾米 这证明我这个人乱七八糟

文字接龙没继续下去 生活继续下去 咱们五口还是在一起 迎接新一年 接下未完成的一切

串连 使我们完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