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只会哭

我不喜欢麻烦别人 我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尽可能不花别人的钱 只用自己的储蓄

有时候 想一想 其实我挺吃亏的 因为有很多应该从我老爸口袋跳出来的钞票

我没争取机会向他拿 结果这些钱全从我的钱包跑出来了

我没工作 可是这些钱都是我努力读书换来的 也是我的血汗 弟妹曾经羡慕我可以买这个买那个

但这根本用不着羡慕 因为对我来说 用自己的血汗钱买奖励品很合理

花自己的钱也比较爽 不用想来想去问来问去

以上的东东我说过了 可是我还想再说

今天还是麻烦了小鸡妈载我回家 我很幼稚 我就是吞不下那口气

你知道吗? 就算你不载我回家 我也有本事不坐巴士回来

我已经开口了 可是结局没有因为什么改变 依然无情 依然无可奈何

每次 你都说时间不对 平时他们比较迟放学 你说载了他们再来载我会来不及

可是我从来都不介意等待 我想如果真的麻烦 那我就不要你来载我了 你也没有一次特地来载我

除非我的巴士抛下我不管 你才必逼不得已来把我送走

这次 我知道因为UPSR所以他们早放学 大概十一点多吧 我十二点四十分放学

你却说他们放学后还要去买饭 买饭过后再来载我和巴士来的时间差不多

我想说其实时间差很多 可是我看到你的衰样 我就知道纵使我找再多的理由也说服不了你

因为你根本不愿意载我 而我一直傻傻地在期待至少有那么一天 我不是"站"巴士回家

小时候 藏在心里的羡慕没蒸发 反而开始发酵 不停膨胀

看到小学生放学的时候 爸爸牵着孩子替孩子提书包 边说边笑 然后一屁股坐在车里软软的坐垫

我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在我的童年里 我是沙丁鱼 因为天气热而慢慢溶化的沙丁鱼

站到腿软的沙丁鱼 当沙丁鱼之外 还要被人嘲笑被人欺负被人捏到黑青

我知道有人连学校都无法上 所以我没有很贪心 我只是要你心甘情愿地来载我一次

可是我的愿望没办法实现 小时候 你不会驾车 我可以理解

现在你会驾车 你却没载我 我更能理解 因为你所做的一切原本就是为了他

十年前 家里没一个人想过你会去考驾照 连你自己现在回想也觉得这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

可是你真的去考啦 而且是因为他要上一年级了所以才硬着头皮去考

还被考官骂你PANDU MACAM TAHI 这些艰难的关卡 你都一一通过了

我要称赞你伟大吗? 但我一点也不想 那不是我的真心话

他现在放学后要留在学校补习 你还特地去送饭给他 我呢?

以前我都看着人家的妈妈拿着便当盒站在学校篱笆外面 把便当传来传去

那时候两点多 艳阳高照 刺眼的阳光照得我都睁不开眼 可是我却坐在食堂里看着这样的光景好久好久

同学们吃的便当很普通 汤是普通的汤 菜是普通的菜 可是我却很想上前吃一口他们的饭

不是因为我饿

只是我很羡慕他们有妈妈煮的便当 我的嘴里只有食堂贩卖的食物单调的味道

那时候 我安慰自己 你是因为不会驾车所以不能来 要不然你也会送饭给我的

一直到今天 我才发现我已经乏力自欺欺人 彻底的失望冲击我的内心 崩裂 崩塌 崩溃

泪库决堤 迸泻的泪水 四处飞溅 滴落在键盘

不来就不来 我现在满岁了 自己可以驾车 现在你不让我麻烦 以后我也不会给你机会麻烦

10 条评论:

十二· 说...

呼。。好怪。。是你妈妈吗?//

7u1 说...

呵呵。。。应该是第一次来你blog吧。。。

呵呵。。。我也喜欢爱心便当。。
但我妈只有pmr,spm才会给我弄。。。
~~

singing maniac 说...

给kangli:这个众所周知...我就不讲了...应该没有几个人那么不孝..把话说成这样...但这些都是我的不满...我不在她面前讲,已经给足她面子...

给7u1:我妈没有做过那么令人感动的事...有一次也只是因为我弟妹都有,所以顺便帮我准备一份...如果隔夜饭刚好不多,我想我那次就无法吃到一百零一次的便当!

Chi Leong 说...

曾经我也是那样的想
自己走路去
放学自己走路回

下雨也不会叫我爸爸来载我
我知道我要等多半小时

我干脆淋雨或是向朋友借雨伞
也不要期望他的到来
因为我习惯了

要是叫他来载我
他会在家看戏
或则是说
塞车啦
迟点才去

567 说...

别这样。。。靠自己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学独立,将来出来社会后就会自强不息,不怕任何困难了。。

别责怪她了哦~乖哦~

summer 说...

以前我妈妈每次要载我都会说我麻烦麻烦~然后后来干脆说没有人载就不用出去。

但是其实可能他也有另外爱你的一面呢?

多多沟通,可以增进关系的:)

加油

Ee Siong 一雄 说...

学习靠自己,学习以自己的能力去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办到了.
虽然比较辛苦,可是你已提升自己的能力来面对社会了.我一样地支持你哦!

缘铃 说...

我也不孝,我不喜欢我妈妈偏心,小时候的好妈妈不见了,如今的妈妈像童话故事里的后母一样,自从上了中学,快乐离我越来越远,家,不再是我的避风港,我有时也很想在部落格大骂,可是,为了面子,还是不要的好~!

Hydrangea 说...

小傻瓜,别伤心啦。。
上帝总会为你安排一些真正爱你的人。

耶稣爱你。。小姑也爱你啊。。

改天我给你做便当,ok?

匿名 说...

別傷心啦~
靠自己不是更加好?
靠別人只會讓自己覺得難過而已...
像我...朋友全部爛到要死...
家人最近因為家里添了小孩也沒人要理我...
閑... ...

From:sharon薛
www.wretch.cc/blog/empress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