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我怎么看我自己

"我怎么看我自己"是昨天考试的作文题目 我选择这个题目 但我没有把握把它写好

其实这个题目真的好难 如果有一天 有个人在闲聊时 突然抛出这样的问题

我假设大多数人都会停顿一下思考一番然后再回答

我写作的方式仿佛回到小学三年级 很不成熟的技巧 而且这次没用什么优美佳句 还写了很多生活化的词语

老师批改作文的游戏规则一向古板 我写这样不正统的华语应该会让我的分数大打折扣

原本想把这次的作文写好一点 怎么知道我好像连保持水准都做不到

心底话一句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啊 写不出来是人之常情(自我安慰中...)

不管了 不好就不好 最多分数少一点 我还怕你不成?

华语考试唯一一道汉语拼音的问题 我答对了 有爽到

扒皮读作ba第一声pi第二声 颤抖chan第四声dou第三声

蹊跷qi第一声qiao第一声

还有一题名句精华 我不会 大家不妨也回答 看看大多数人的答案到底是哪一个?

下列哪个名句和所搭配的熟语意义相近?
A.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李代桃僵
B.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天长地久
C.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两袖清风
D.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物是人非

文言文很多人都跟我说看不懂 我也看不懂 文言文根本不是拿来读 而是用来猜

我很佩服我自己耶... 我最爱的华文考试真的好难 希望分数不会太丢人现眼

13 条评论:

小鸡 说...

虾米?
呜呜……
我的汉语拼音错了呢。

我也觉得这次华语比较难~~

追梦者 说...

我一定行.
如果我不这样认为, 谁还会这样认为.
所以你也一定行..

十二· 说...

B?///好像有一两题都一样的勒。。。

wenyileong 说...

那题是D

Fuck//Yeah awesome 说...

一样一样...本身我的华语是很好,不知道为何越来越差....

振恩 说...

一样一样....我本身的华语是很好,不知道为何会越来越差...

singing maniac 说...

给小鸡:华语考试的难度和标准一向都很高!

给追梦者:我记得我自己对自己说过一句最感动的话就是就算全世界没人相信我,只要我相信自己已足够!我会努力的!

给kangli:B好像有点可能的...就觉得不是A就对了!

给wenyileong:照你这么说,我答对了!

给foryoulucky:巅峰时期是在小学,现在感觉不上不下...

缘铃 说...

我也很喜欢华语,可是每次考出来的成绩都不是我想要的,好难过哦!
作文这次不好没关系,最重要是SPM的,加油~!

Ee Siong 一雄 说...

我觉得华语的程度和水准真的很高,
要拿A可要付出更多哦!加油吧!

Jiaxin 说...

呵呵...我不懂答案是什么...T_T

我的文言文...
一个字...

烂!

Hydrangea 说...

impossible B la..

Should be D

singing maniac 说...

to hydrangea:wah!banana oso noe about chi ah...i thought u oni noe eng...

凌迟魔女 说...

名句还真的有难到
= =+

我猜是D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