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报告儿童节

我的脚程越来越快了 没走多久 我已抵达家 我卸下不重的书包 看见饭桌上的饭盒

又是饭盒 再熟悉不过的白色饭盒 脱掉累积了一天汗臭的袜子

我洗手 然后拿着饭盒到客厅坐下 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

今天吃咖哩杂菜 豆腐 炒蛋 我对中国电视剧没兴趣 转台

看到印尼电视剧 演的是三女争一男的戏码 没新意 转台

看我猜好了 大头吴综宪讲废话的戏码比较适合我看

我妈就坐在旁边 专心一致地阅读报纸 我妹趴着睡觉 像一头懒猪 身上穿的还是白衣和操裤

我弟在楼上玩电脑游戏 听歌 超迷终极三国的他 听来听去都是“以战止战”“泪了”

我也没资格说他 因为我最近听来听去都是东方神起 可是东方神起有很多歌 而且新作品有快来了 期待

我啃着饭盒 眼珠转动 寻找今天的家有何不同

规律的生活一点惊喜都没有 令我烦闷

桌子下有一包零食 不远处还有另一包零食 这些是我弟妹儿童节的收获

儿童节 我已经五年没庆祝了 今年年尾中学毕业了 我怎么那么老啊?

他们的零食好少 比起我当年的少太多 少得可怜

我弟说 现在家长推广健康饮食 儿童节都吃自助餐 听起来真奢侈 小学生吃自助餐耶!

但我还是觉得儿童节就是要放肆地吃零食 因为平时父母可能都不让孩子吃太多零食 担心他们生病

好不容易找到“儿童节”这个借口吃零食 当然得好好把握机会

昨晚我们一家聊起儿童节 老爸还回忆当年 用了很贴切的“爽”字来形容一次过很多吃大大包零食的痛快

坐巴士回来的时候 看到一些小学生在巴士上吃零食 真羡慕

其实我不喜欢零食 我只是喜欢儿童节 那是唯一一天老师不骂人 又没功课的日子

算了 我想那么多有什么用? 总之我已经超龄啦 回不去了!

啃完饭盒 当然去丢饭盒罗 一打开后门 垃圾桶空空如也

今天是星期五 一 三 五 垃圾车都会来载走垃圾 要不然垃圾桶里的饭盒数量实在惊人

黑色的垃圾袋 白色的饭盒 对比强烈 我也不想那么不环保 但我妈不煮饭 我奈她何

不啃饭盒 我早就饿死收场 那不是白白浪费了我这个讲废话高手的天赋吗?

我从橱里拿出垃圾袋 把它套在垃圾桶 然后才丢饭盒 这是我一三五的招牌动作

洗澡完毕 洗衣完毕 出去晒衣服 天空又是阴阴的 害我很想睡觉

雨季啊 雨季啊 老师说年尾是雨季 劝我们照顾好自己 考生生病会影响表现

这种事情要不得 铲除

欢乐的儿童节没我的份 痛苦的考试节却在等着我 跟它拼了


4 条评论:

summer 说...

喜歡你很有個性的文字,一點都不拖泥帶水~讀了感覺很棒:)

飯盒,現在住在外頭,飯盒已經是每天不可少的了~然後開始懷念小時候婆婆每天下午都會打包給我吃的那種溫馨 :)以前常常嫌棄爲什麽永遠打包一樣的東西給我吃,現在才想起,其實打包食物的心意,也很貼心:p

兒童節,離我好遙遠,但我真得很懷念。懷念大家可以光明正大在課室吃零時的感覺)

十二· 说...

有时候家里的表弟表妹会问我我学校几时儿童节。。。开什么玩笑。我都老了。哪还会有。跟他们说没有。他们就说:huh?///酱可怜啊!
无奈

Waisan 说...

自己带container啦..
我妈也是这样的,环保。
重点是健康。
我妈妈的话题总离不开这一环
haha.

singing maniac 说...

给summer:看到前面三个字"喜欢你"吓了我一跳...哈哈...喜欢就好...谢罗...我喜欢别人记得我爱吃什么...然后某一天经过那个档口就顺便买给我...这样让我觉得自己被在乎...至少还有人记得我的喜好...儿童节的时候,喜欢看同学们跑来跑去,像疯子一样追逐...

给kangli:小孩子永远最纯洁...我想他们一听到你没有儿童节而感到惋惜的表情一定可爱无敌!

给xiao zhu:我知道...可是我妈不会这么做...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