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厕所歌后

人有三急是非常寻常的事 所以我去厕所尿尿也是很寻常的事

可是当我蹲在马桶上执行任务的时候 我却听见非比寻常的声音 那是一把歌声

一把女声 我抖动耳朵 仔细聆听 歌声越来越清楚 这把歌声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充满感情

我一边尿尿一边听歌 我尝试辨认她所唱的歌曲 非常遗憾 我脑袋里的经典老歌歌库显示出"无解"

曲调带淡淡哀伤 凄凉却温柔

她的歌声恰似呢喃 我只能听到她在我完事之前唱的最后一句歌词

"明天要靠自己活下去" 阿姨 你的情感和这首歌的歌词意境不符合啦

伤感的低音演绎方式加激励人心的歌词根本就是不伦不类嘛

我心里觉得莫名其妙 尽力止住笑意

因为我害怕我的笑声会打乱阿姨的节奏 影响阿姨唱歌的兴致

洗手完毕 我迫不及待离开厕所 向几位宣扬此事

根据紫菜婆所听到的传言 阿姨(校工)的女儿在我校的blok e跳楼身亡

她唱歌不是要给我听的啦(很明显不是 我只是很幸运地刚好听到) 她是唱给女儿听的

我的课室在blok e四楼(最高楼 也是传说中最肮脏的地点)

几乎一整年 天还未亮 我就摸黑上楼了 其实这是不被允许的 可是我就是喜欢冒险

这习惯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前才被迫终止 原因是我在四楼遇到默不作声的纪律主任

我的心脏很强 没被纪律主任这个假冒的女鬼吓到

不过为了避免和她抬杠 我后来就改掉这个习惯了

我在想 阿姨 为什么我都没遇过你女儿啊? 她比我大 我应该称呼她为姐姐吧

姐姐 如果你很寂寞 可以找我聊天啊 干嘛一个人耍自闭咧?

如果刚好你很爱唱歌 我们也可以一起和声玩高低音 因为我也很爱唱

(不好意思 我胡思乱想胡言乱语的老毛病又发作了)

虽然我不确定这个传言的真假 但我却无法排除一个可能性

那就是可能姐姐曾经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我却没看见

我爸妈都说我是四方眼 眼珠好像不能转动 常常看不到近在眼前的东西

在我眼里 这位校工阿姨(她有点老 应该是婆婆才对)非常勤奋

洗厕所洗得很干净 又有责任感 时常会提醒我们这个那个 担心我们没水用

替我们倒垃圾 所以她是个尽忠职守的好校工

她还很爱美 偶尔头上插着色彩斑斓的鲜花 偶尔穿戴金灿灿的hairband

BUT 她时常自言自语 对着一团空气生气辱骂 还有其他怪异行为

以正常人的判断 大家都会认为她是精神病患 因此曾经有学生向校方投诉她

我忘了是我亲耳听闻还是听他人转述 她在厕所喃喃自语说 "我有洗厕所 干嘛投诉我?"

我觉得阿姨是个好人 也许是人生的不顺利把抵抗力弱的她害惨了

而且我还发觉阿姨唱歌蛮好听的咧! 希望她晚年平淡且愉快

2 条评论:

十二· 说...

哇。我还以为你遇到啊飘。
后来再看下去还以为你遇到了要自杀的女同学。再后来。。原来。是校工。
你的写作能力我觉得还蛮好的。好像会误导人。然后。最后发现真相。就有点错愕。
哈哈

匿名 说...

你好勇敢T^T
是我直接嚇死~~~~~

FroM:Sh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