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bi

最近沉迷于东方神起

看了好多的韩国节目 多得像滂沱大雨冲击我的视线

韩语学了一点 一点得像一颗小雨点

bi是雨

为什么韩国综艺节目会提到"雨"? 而且我又能从那么长的一句韩雨中学到这个单字呢?

庆幸韩国有位有名的艺人 他的名字叫rain

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丝 可是依然庆幸 因为他替单眼皮争光

普通话里我们把天降甘霖的画面 成为下雨 最常见的下雨

也有人喜欢形容那是天空难过所以流下泪水 我在作文参考书里看到好多如此的比喻

那时候我傻傻地以为天空真的难过了 因为下雨之前的天黑恰似天空在脸黑黑发脾气

后来才从科学课本里得知 下雨根本是因为云朵太贪心 吸收太多的水分 造成超重和肥胖

然后负荷不了支撑不住才百般不舍地放弃 落下水珠 减轻体重

广东话却不说这是下雨 说这是落水

用普通话来念"落水"二字 听起来含义比较类似有人失足掉落水

福建话说下雨是"落雨" 发音是lok ho

S.H.E有首歌叫"落大雨" 整首歌是以普通话演绎 "落大雨"三个字缺特别用福建话或台语唱出

让歌曲的味道更与众不同 贴近我心(我是福建人)

歌词讲述恩爱的夫妻之间的甜蜜和温馨

"看着窗外又落大雨(lok dua ho) 千万不准淋湿我的老公~~~"

下雨天 大家都不爱出外 因为不想淋雨

下雨天 我最爱睡觉了 这样就能觉得很幸福

因为我在享受凉爽的天气之余 无须受到风吹雨打的干扰

我喜欢雨后空气中的清新 你呢?

3 条评论:

summer 说...

我是福建人··
我也喜歡下雨天后的天氣:)
有一種豁然貫通的感覺~

小诗 说...

有时天气热得不行,下场雨何乐而不为;有时心情不好,又在听着伤心的歌时,天空总会配合得落下几滴水,好像很懂我的心,没有人倾诉的日子,有这样的情调,也不错;雨后的天气,清爽,有着淡淡的雨气,而雨过天晴,也和雨有关,用来形容复杂事情过后。雨,有褒义+贬义。但我爱下雨,没有特别原因。

十二· 说...

我还蛮喜欢下雨的。哈哈
东方神奇的名老实说我到现在还是不会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