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志向

距离SPM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一个月后 我将以一个呼吸的距离盯着写满问题的考卷

绞尽脑汁把毕生所学用墨水倾泻于白纸上 抓紧时间 抓破脑袋 为了什么?

还不是为了一张文凭 他们说这张文凭异常重要 没漂亮的文凭 我似乎只能傻傻等饿肚子

我不知道事情的后果是否如此严重 但我也不想冒这个险

要展现冒险精神 不需要偏偏在这个时候这件事情上 我又不是敢死队!

每天围绕在我身边的同学都进入戒备状态

渐渐收起了昔日的嬉皮笑脸 渐渐收起了平日的大声公大嘴巴

当然我的课室没可能不吵闹 只是大家稍微懂得自律 吵闹总有个限度

就算是习以为常的七嘴八舌也显得别扭 就算是失态地大笑也显得很拘谨

同学们的废话发射完毕后 立刻归位做练习 即使内心都想偷懒多不愿意 他们都照做了

不是他们而已 其实我也包括在内 所以应该是我们!

严阵以待 好呀!

我也发现大家的话题转变了 好多同学都拿着升学刊物 高谈阔论这间学校的优点那间学校的缺点

我呢? 突然有种局外人的孤立感 有人说 没梦想的人是死的

可我就是没梦想没理想没志愿没志向 小学到中学期间所填写的志愿栏 没一样是自己真正想当的

写那一些也纯粹是为了应付老师 好让老师能交差 你看我多么善良啊?

医生 律师 老师 这种官方志愿 我玩不起

邮差 清道夫 洗碗妹 这种薪金菲薄的职业 有什么好说呢? 说了只是讨白眼欠骂

父母一定说我没出息 老师一定说我没长进 所以我暂时当哑巴 默不作声 免得越描越黑

我凝望像气球一样愈发膨胀的身躯 不同的是气球装气 我装脂肪

我歪脑筋一转 突然摸清对未来志向的头绪

我应该去卖轮胎 我的spare tyre硕大无比 弹性十足 是个好轮胎

好吧 我暂定我的志向为轮胎商人

后记:电脑老是被我害到中毒 现在修好啦 好久没写部落格的我劈里啪啦后 感到十分满意

6 条评论:

karenc 采茶女 说...

你的文笔不错,有没有想过朝此发展?

singing maniac 说...

给采茶女:谢啦...如果可以,那也很好...前景一片迷茫啊...

Sagittarius 说...

你的华语真的很厉害,
用的都是很有水准的华语,
你要考spm了ho,
那祝你spm考到好成绩

7号街隐士 说...

别轻易放弃噢!

我以前在SPM自拿到一个A而已。

但,我在Degree的时取得2nd Upper Class 的成绩,比那些拿过6A,8A 更好!

匿名 说...

miao,add oil.i'll always support u because i'm very da zhi.very cold,is it?

singing maniac 说...

给sagittarius:哇!被别人讲有水准会很爽耶!如果我中风,怎么办?谢谢!我会加油的!

给剑魔.令狐冲:将厉害!大力鼓掌!感谢前辈教诲!在下必勤奋念书,不枉费前辈的一片苦心!

给大只的匿名:冷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