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与敌同行

你想的一点也没错

今天我要讲我对《与敌同行》的感想

其实早些日子我已经看完了此剧 只是碍于缺乏时间所以一直没有发表

我相信看过此剧的朋友一定记得大结局险象环生的情景

唐立言对张承希展开报复行动 因为他认为张承希破碎了他的美好生活 毁灭了他所拥有的一切

以我的角度来看他 其实他是自作自受 张承希不需要为他负任何责任

当他们发生争执打斗的时候 唐立言不慎扑到悬挂在天台的边缘

然后张承希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拉他一把 他才不至于立刻变成肉酱(虽然最后他选择亲手把自己变成肉酱)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 坐在我身旁三年级的妹妹问我:“他那么坏,为什么还要救他?”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眶开始热起来 我哽咽着告诉妹妹:“没有人有权利决定一个人的死活,除了上帝!他的确很坏,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把他交由法律制裁。他有错,上帝自然会惩罚他。如果我们看着一个人即将面临死亡的危机,却袖手旁观,那我们就有错了!”

我突然怜悯起这个奸到出汁的人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 由于他是一名孤儿 所以才会如此不择手段地获得别人的喜爱和认同

他没有错

因为爱是人类天生的渴望 人类需要爱继续生存

但是他错在用错误的方式去寻求爱去证明自己的能力

还有那位婆婆也有错

她很聪明 这是事实 她眼光准确 这是事实

可是她却忍心看着一个稚嫩的生命渐渐陷入邪恶的深渊却没有做出任何挽救的举动

既然她看得出小时候的唐立言心机很重 也许长大后会误入歧途 但她却任由邪恶的嫩芽茁壮成长

这真是说不过去

如果她用关心铲除邪恶的嫩芽 也许结局就会变得不一样 完全不一样

我想 坐在荧幕前读着这篇文字的一部分人一定认为我太入戏了

事实上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我只是透过这部剧分析现实社会中有可能发生但我们却不知道的事情

多给身边的人一点关心吧 不要让身边的人变成可悲又可笑的唐立言

今天你给身边的人一个真诚的微笑了吗?

爱是要散播出去才会滋长 记得发出微笑的光芒 吐出温暖的话语 散播无法抵挡的爱

2 条评论:

Ee Siong 一雄 说...

人…是有感情的:爱…是情意深所产生的火花。
只是,人生的感情往往不能自己筹划…
或许,人间有情,让我们多一份安全感吧!

Joycelyn Tan 说...

嗨!!你好^~^
这出戏我也看过了
的确
每个人都渴望被爱和去爱
然而要找到和你心灵契合的人很难
但是这个世界多一分爱,就多一分温情
但你愿意伸出你的双手
就多了一双被援助的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