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心魔

三字经(不是粗口那种)的第一句是什么? 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很清楚 人之初 性本善

我一直很相信这句话 虽然每天在报章上看到很多令人不寒而栗的冷血命案

可是我始终相信那些干案者是受到环境影响 所以才人性扭曲 良心消失

可能他们牙牙学语的时候 就被自己的亲生父母狠狠抛弃 所以长大了才会愤世嫉俗 有报复世界的心态

可能他们的家庭也因为第三者而破碎 所以长大后他们当别人的第三者破坏别人的家庭以宣泄他们对世界的忿忿不平

可能他们曾经无辜地被他人侵犯 造成他们终身阴影 无法自拔 神经失常 无意挥刀伤及无辜

虽然如此 我还是觉得人的内心有一块阴暗恶毒的角落 是我们不敢去触碰 不敢去正视的

我们以为自己很善良 其实不全然 我们的邪恶面只是暂时没有摊开在太阳底下的理由

一旦激发它启动它 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我们是否应该称呼这种东西为“心魔”?一直深藏不露地住在我们心里的魔鬼

那片无人踏足的领域漆黑一片 我们看不到 就当作不存在了吗?

昨天看新闻报道 听闻那个揭发人性丑恶的法国节目

我真的很钦佩构思该节目者 亏他想得出来

************************************

我的部落格没什么人气 要不然我就帮何宇恒导演宣传他的电影“心魔”

下个月一日(也是愚人节) 将在大马上映

蛮开心的 一直都想看 希望有机会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