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孤独 还是 寂寞?

这两个形容词里 我选了孤独来形容我自己 对我来说 孤独不一定含贬义 但寂寞就含贬义

寂寞代表负面的情绪 虽然孤独也不代表正面

心血来潮 在YAHOO网页搜索“孤独” 出来的结果是百度百科 孤独的解释如下:

孤独,在中国文字里解释,孤是王者,独是独一无二,独一无二的王者必需永远接受孤独,他不需要接受任何人的认同,更加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王者绝对可以在很平静的环境下独行。 孤独并非是在自己心情压抑,或是失恋的时候出现的,那种感觉只是空虚和寂寞,称不上是孤独。孤独 是一种状态 ,是一种圆融的状态 ,真正的孤独是高贵的,孤独者都是思想者,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他的思想是自由的,他面对的是真正的自己,人类的思想一切都源与此处。孤独者, 不管他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他都能让自己安静,他都能自得其乐

我认为紫色的句子把孤独描写得非常贴切


郭敬明名诗《孤独》  

下了两天两夜的大雨 还在下
  还没有停的意思
  透过窗户 我们仿佛
  生活在水帘洞中
  让我想起百年孤独里
  那场下了几年的大雨
  潮湿的房间
  身上长出了青苔
  一群群鱼游上了屋顶
  在这样的雨天
  我们打着雨伞
  走在街上
  踩着积水
  我们不知道要去哪里

这首诗很符合最近的雨季 我越来越喜欢下雨 喜欢下雨时乌云密布的天空 我慵懒地赖在床上 虽然时间永远不会漏节拍 却感觉世界都慢了 剩下自己一个人 因为悦耳的雨声盖过了城市的喧哗 人类的争吵 心烦的呐喊

接下来搜索寂寞 “寂寞寂寞就好”却跳出来 没错 这是HEBE的新歌

我很爱 也是我她新专辑中我第二首学会的歌 很好唱

歌词像在描述我 虽然我没有受过什么情伤 但我难过的时候不奢望别人的安慰 更喜欢“寂寞寂寞就好”的疗伤法 晚上流着眼泪 抱着枕头入眠

睡醒的时候 泪已经流干 也忘记了难过

歌词  还是原来那个我 不过流掉几公升泪所以变瘦
  对著镜子我承诺 迟早我会还这张脸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爱错就爱错
  早点认错 早一点解脱
  我寂寞寂寞就好 这时候谁都别来安慰拥抱
  就让我一个人去痛到 受不了想到快疯掉
  死不了就还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会笨到忘不了赖著不放掉
  人本来就寂寞的 借来的都该还掉
  我总会把你戒掉
  还是原来那个你 是我自己做梦你有改变什麼
  再多的爱也没用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业障因果
  会有什麼 什麼都没有
  早点看破 才看的见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这时候谁都别来安慰拥抱
  就让我一个人去痛到 受不了想到快疯掉
  死不了就还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会笨到忘不了赖著不放掉
  人本来就寂寞的 我总会把你戒掉

寂寞的真正搜索结果:

寂寞是表示冷清孤单人的形容词。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生灵,人不可能一个人生活。当个人离开群体过久后,人性就会以一种手段惩罚个人这种手段叫寂寞由于网络的发展,创造了“寂寞”句式。

寂寞是一种人性惩罚。。。这样的说明非常有趣

我很佩服那些能够为这些抽象情绪找到注解的人

黄色那一句我就不太明白了 网络发展创造寂寞句式?

2 条评论:

缘铃 说...

哇,真赞,same wif me~~
哇咔咔卡~~
我喜欢听hebe的《我想我不会爱你》
黄色的那句话,我也搞不懂~

singing maniac 说...

这首和“寂寞寂寞就好“还有love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