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质疑

我的家人不了解我 我也不了解我的家人

可是我没想到我不了解我老爸的程度如此深

我困惑他的质疑

为什么大人要那么不单纯?

为什么大人要那么多心猜疑?

他质疑别人的礼貌

他质疑别人的友善

他质疑别人的心态

难道就不能简单地接受别人的热情和真诚吗?

为什么要在背后说别人虚伪?

爸 你敢确定自己时时刻刻都跟随心里深处的那把声音过活吗?

也许你也和你口中所谓虚伪的别人一样

只是你看不见

我也无法点醒你

因为我没有资格

长大后才发现好多事

令我不住地失望难受无助

长大后才揭发好多天衣无缝的谎言

令我恍然大悟自己的愚昧无知

为什么你要欺骗我呢?

你看不见我的心蔓延无尽的一片红泊 它在喊痛呻吟

残酷的是我已长大 回不了过去

只能被无情的分针时针拖着走 所经之处留下我心的碎片

没有评论: